你好,做梦会遗传吗?我从小开始就天天做梦...

会员9052120 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光勇 威县贺营乡陶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6280
病情分析: 多梦这情况多是气血不足、劳累过度或是长期处于焦虑和压力状态导致的。药物上建议使用健脑补肾丸和谷维素来治疗,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不宜思考问题或看书,看过于紧张的电视,避免服用兴奋饮料(如咖啡,浓茶等),不吸烟,等,应作适当的体力活动(如散步),做体操等适当放松,避免紧张的脑力活动.
有用0
关注
刘银平 北塘瞳乡公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月经不调,宫颈糜烂,更年期抑郁
已帮助用户: 73393
病情分析: 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可以吃一些食物来预防失眠多梦如牛奶,水果(苹果,香蕉,梨等),糖水,小米粥,酸枣仁粥,莲子粉粥等.平时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不宜思考问题或看书等,应作适当的体力活动(如散步),避免紧张的脑力活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天天夜里做梦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导致的:
如果最近经常做梦,一般是由于患者的情绪状态或者心理因素造成的,这种情况最常见的原因是失眠或者睡眠障碍,与神经衰弱也有一定的关系。首先要服用安神补脑液,其次要服用正天丸,平时可能会出现高血压或者脑动脉供血不足的情况,需要服用一些药物,平时不要喝浓茶之类的兴奋饮料。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怀孕后每天做梦都是很正常的现象。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孕妇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可以每天听一些轻音乐,以缓解压力,同时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全身按摩,放松心情。睡觉前可以喝牛奶等促进睡眠的物质,每天保持心情愉快,保证睡眠质量。从而减少做梦的次数。就算经常做梦,也不要紧张,保持心情愉快才是最重要的。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可能是心理问题引起的,比如有抑郁症、躁郁症和焦虑症的患者容易做梦。可能是血糖过低引起的,当血糖太低的时候,脑部的能量供应不足,从而导致神经兴奋,可以选择吃一些含糖量高的食物来进行缓解,也可能是气血不足,体质虚弱引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做梦会影响睡眠质量。具体分析如下:
在睡觉的时候,大脑会得到充足的休息,而做梦则意味着大脑皮层还在活跃,长期如此,这肯定会影响身体的修复情况,因此做梦会影响睡眠质量。睡觉前患者要注意保持空气流通、少喝水、不要喝浓茶等。如果是在白天很累的话,可以泡个脚,可以帮助减轻疲惫,还可以帮助入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做梦多,是属于睡眠质量不好的一个表现的了,也是属于睡眠障碍的问题,这种要考虑使用药物的治疗的了。可以考虑使用药物的治疗的,另外,白天要多进行运动,运动也是可以帮助改善睡眠的作用的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天天做梦说明睡眠质量差,思想有些零乱与复杂,如果白天没有任何疲劳与不适,梦多也是没什么关系的。其实每个人每个晚上都会做梦,只是梦不记得了,所以感觉没做梦一样。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