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引起眼睛看不清

会员9044963 62岁 已回复
糖尿病引起眼睛看不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病情分析: 你好,对于糖尿病引起眼睛看不清,最好就医进行仔细的检查
意见建议:可能是眼部炎症引起的.可以使用消炎药治理,具体遵医嘱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在眼睛方面主要引起的是糖尿病性白内障以及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会导致失明。建议平时血糖尽量控制在8以下。预防并发症、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加胰岛β细胞分泌功能,有助糖尿病的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是由于血糖控制的不稳,导致的并发症的出现,是难以恢复的。只有严格的控制血糖,才能有效避免并发症的出现,如果血糖控制的不稳,需要通过控制饮食和合理锻炼,以正确的使用降糖药物来进行治疗稳定血糖来减少并发症的出现。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是一种全身的慢性疾病,会导致很多并发症,在眼科中会导致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并发性白内障。如果患上了这两种疾病,那么视力就会有所降低,比如说60-70多岁的时候,就会有白内障,而糖尿病的人,往往会提前患上白内障,导致视力下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导致玻璃体出血,从而导致视力减退。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病,是糖尿病的主要并发症,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并发性白内障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会导致病性白内障,发病的时间要比这类年龄相关性白内障早一些,老年相关性白内障通常在60-70岁之间,而糖尿病的人,可能会先出现合并的白内障,这会导致视物模糊,此外,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导致的玻璃体出血,也会导致视物模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的视力模糊性能否治愈,取决于糖尿病眼睛的病理变化。如果出现严重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新生血管、视网膜脱离,甚至晶状体出血,就无法治愈。具体说明如下:
如果糖尿病患者伴有轻度眼底病变,可以主动调节血糖,稳定血压,调节血脂,使轻度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恢复正常,还可以治疗眼底病变引起的视力模糊。有些糖尿病患者有高血糖,使用胰岛素和口服降糖药可以尽快使血糖恢复正常,但也可能导致视力模糊。血糖稳定的时候视力模糊也能治疗。糖尿病并发患者明确诊断白内障,及时手术,如果没有眼底病变,手术后更换镜片,糖尿病伴有眼底视力模糊,可以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脑梗引起眼睛看不清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脑梗是指局部脑组织因血液循环障碍,缺血、缺氧而发生的软化坏死,平时一定要注意多休息,适当的锻炼身体,饮食方面要清淡一些,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血脂。
2.使用药物:脑梗主要是由于供应脑部血液的动脉出现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而导致的,可能会出现头痛、头昏、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一般可以使用药物溶栓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可引起白内障,分为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年龄相关性白内障两种类型;
1,老年人有糖尿病,也有白内障。
2,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多见于1型糖尿病患者,通常年龄较轻,白内障进展较快,短时间内可出现白内障完全混浊,多与患者血糖有关;血糖高时可出现近视情况,血糖稳定或血糖下降时,眼睛可能出现远视情况,糖尿病患者屈光不稳,反之也可推测血糖不稳定。这种白内障的治疗,早期控制血糖就可以减轻白内障的程度。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