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息肉样变

会员9015246 48 已回复
胆囊息肉样变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你好,绝大多数专家对于胆囊息肉样病变的手术处理就是做胆囊切除,其目地是预防和治疗胆囊癌。现在多用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创伤较小,恢复快,多数病人能接受。
有用0
关注
陈保国 医师 邢台崔石磊口腔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肿瘤
已帮助用户: 211545
病情分析:胆囊息肉是胆囊内长出的“瘤子”,危险在于:1.如果是真性息肉(相当于从胆囊内长出肿瘤),大于1.0cm的息肉有个别患者存在癌变;2.也存在慢性胆囊炎的可能,慢性胆囊炎一般表现为右上腹或剑突下隐痛不适(也可以是右后背或右侧肩背部的疼痛),除了疼痛外也可以是右上腹或上腹部的饱胀感,如果出现症状的部位不是右侧,而是剑突下,很多患者都错当成是“胃病”,经常长期按胃病治疗无效。所以,有症状情况下建议手术切除,无症状时是否手术切除由您自行决定,但是,您必须每年最少复查1~2次,观察息肉的变化,当胆囊息肉大于1.0cm(就是大于10mm)时一定要手术切除。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囊息肉是一种常见的胆囊的息肉状疾病。这种疾病在日常的身体检查中也是常见的。大多数的胆囊息肉都性的,并不需要进行任何的治疗。外科切除的是整个的胆囊,而非是息肉。需要外科治疗的病例有以下几种:
1、定期复查胆囊息肉体积大于1cm,并且还会继续扩大。
2、有胆囊结石,并且频繁发生。
3、如果有B超、CT等发现有异常的胆囊息肉,需要做外科治疗。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就必须进行外科手术。其他的时候,如果仅仅是胆囊息肉的检查,没有任何症状和不适,一般都会进行常规的检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患者体检时发现胆囊息肉样病变,没有腹痛,腹胀等不适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定期复查上腹部B超检查,如果是炎症性息肉,可能会自行消退,不用做特殊处理。

朱健康主治医师内科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6
擅长:胃病,消化性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呃逆症,胆汁返流性胃炎,胆汁淤积性黄疽,萎缩性胃炎,溃疡病出血,腹水,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一般小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是不需要处理的,半年复查一次胆囊彩超。大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应该切除胆囊,不必担心,就是息肉大于一厘米,大部分也都是良性的。这个是有可能增大、影响消化功能等,严重者可能恶变的。如果有增大或者恶心、呕吐、疼痛等,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中医是可以治疗胆囊息肉,中医治疗胆囊息肉,首先认为胆囊息肉病位主要在胆,与肝、脾、胃是密切相关,不可分割。临床认为主要与气滞血瘀、肝胆失疏泄等相关,所以治疗主要分为实证和虚证两方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乙肝一般不会导致胆囊息肉。
一般来说,乙肝并不能引起胆囊息肉,这两种病之间并无直接联系。临床中乙肝若久治不愈,可发生肝癌或肝硬化,患者需定期复查肝脏彩超或肝功能。一旦有了慢性肝病,那么就必须及时去医院就医治疗。提示患者需坚持抗病毒,可口服干扰素或核苷类药物,那么当肝癌被查出后,必须马上采取手术切除,才能得到根治。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怀孕胆囊息肉的处理方法如下:
临床上大多数的胆囊息肉无需治疗,息肉还没有超出1cm大暂时不用手术,可以服用中药调理控制其发展。但要做好定期复查,有症状或是息肉有增大的迹象时,则应尽快手术治疗。胆囊息肉患者会出现腹胀等消化不良症状,急性发作时会有上腹部疼痛,另外还有可能会出现并发症。大多数胆囊息肉的症状与慢性胆囊炎相似,主要表现为右上腹轻度不适。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