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迷如何急救?

会员1141385 13-18 已回复
您好,请问昏迷如何急救?前几天我好朋友突然昏迷,吓坏我了,但是我不知道该如何急救,很着急,请问昏迷如何急救啊?昏迷的急救方法有哪些啊?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昏迷是指生命体征(呼吸、心跳等)存在而意识丧失,对外界的各种刺激缺乏反应。昏迷在临床上分为深昏迷和浅昏迷。浅昏迷的病人,有一些无意识的动作,可能还会有用手摸摸头、拉拉被子等,对外界刺激和疼痛尚能有反应;深昏迷病人,没有自发动作,全身瘫软,对外界的一切刺激无任何反应,包括瞳孔反射和角膜反射均已丧失。昏迷病人在昏迷前期,有两种表现嗜睡和昏睡。嗜睡病人精神较差,动作少,长时间的睡觉,可以唤醒,能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以后又继续入睡;昏睡病人,要给以较强的刺激才能唤醒,回答问题不全面,模糊不清。以上两种情况,虽然不属于昏迷,但往往发展成为昏迷,应该引起注意。 昏迷的急救发那个发有: 1.用拇指压迫病人的眼眶内侧,观察病人的意识状态,同时注意呼吸、心跳情况。应使病人平卧在乎整的硬板上,松解病人的衣领,将病人头部向后仰,并将头部偏向一侧,清除口腔内异物,包括假牙,以保持病人的呼吸道通畅,必要时还应进行心肺复苏术。 2.用拇指末端压迫人中穴位2-3分钟。 上面就是关于昏迷如何急救的介绍,建议如果出现昏迷现象及早到医院进行诊治,以避免严重危害发生。
有用0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你好,昏迷不醒的问题考虑可能是供血不畅引起的, 可能受到感染的问题引起的,需要就医指导及时进行修复调理的
有用0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基本是脑供血不足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建议看医生检查一下,也是很重要,继续配合休息保养,血压检查试试。
有用0
张翰 主任医师 市中心医院心理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80
您好,昏迷是指生命体征(呼吸、心跳等)存在而意识丧失,对外界的各种刺激缺乏反应。昏迷在临床上分为深昏迷和浅昏迷。浅昏迷的病人,有一些无意识的动作,可能还会有用手摸摸头、拉拉被子等,对外界刺激和疼痛尚能有反应;深昏迷病人,没有自发动作,全身瘫软,对外界的一切刺激无任何反应,包括瞳孔反射和角膜反射均已丧失。昏迷病人在昏迷前期,有两种表现嗜睡和昏睡。嗜睡病人精神较差,动作少,长时间的睡觉,可以唤醒,能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以后又继续入睡;昏睡病人,要给以较强的刺激才能唤醒,回答问题不全面,模糊不清。以上两种情况,虽然不属于昏迷,但往往发展成为昏迷,应该引起注意。 昏迷的急救发那个发有: 1.用拇指压迫病人的眼眶内侧,观察病人的意识状态,同时注意呼吸、心跳情况。应使病人平卧在乎整的硬板上,松解病人的衣领,将病人头部向后仰,并将头部偏向一侧,清除口腔内异物,包括假牙,以保持病人的呼吸道通畅,必要时还应进行心肺复苏术。 2.用拇指末端压迫人中穴位2-3分钟。 上面就是关于昏迷如何急救的介绍,建议如果出现昏迷现象及早到医院进行诊治,以避免严重危害发生。
---------------------------------------------------
相关咨询问题:
肝癌晚期肝昏迷症状?
轻度昏迷的症状?
昏迷病人的护理?
如何治疗昏迷?
昏迷应该做哪些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直肠癌昏迷主要还是需要观察是否存在心跳、呼吸及脉搏的情况,其次则是需要迅速通知医务人员的,必要时需要采取心肺复苏处理。其次可以掐病人的人中穴。这种病晚期可致排尿艰难、尿频、尿痛等体现,全身恶病质癌肿晚期,病人呈现胃口减退、消瘦、乏力、贫血、黄疸、腹水等。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病人根据血糖监测的情况,一般15-20分钟监测1次血糖也可以的,同时给予胰高血糖素1-2mg肌内注射,胰高血糖素虽然升血糖比较快,它不易于肝源性低血糖或者是酒精性的低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如果糖尿病人突然意识丧失,应立即将病人的衣服解开,并让呈昏睡体位,保证呼吸道通畅,在救护车到来之前最好不做其他处置。急救低血糖昏迷的有效办法是喝糖水,而对于高血糖昏迷,则喝加有食盐的茶,如果能区分两种昏迷,就可以进行适当的处理。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脑血液的出血,属于很明显的脑组织的血管破裂,如果是脑干位置出血的时候,会引起生命中枢受损,至于出血后多久会死亡,与出血的部位及出血的量有关,有的人昏迷几小时就可以死亡,有的人昏迷一个月。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高渗性昏迷多见于糖尿病患者,临床以严重脱水,极度高血糖,血浆渗透压升高,无明显酮症并伴有神经损伤为特点。如果不及时治疗,死亡率较高。治疗时最重要的措施是补充液体和胰岛素治疗,其中迅速补液,扩容,纠正高渗状态是治疗的关键。补液时按先快后慢原则进行,应用胰岛素时,先采用小剂量胰岛素进行治疗,同时还应纠正水电解质,酸碱平衡情况等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昏迷是指失去知觉。外部刺激无法醒来。一般指长期症状,晕厥主要是昏迷的第一个症状。这是开始昏迷和跌倒的迹象。晕倒,如果长时间不能醒来,就是昏迷。如果晕倒后立即醒来,那就是短暂性晕厥。有时候,很难区分清楚。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