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甲状腺炎有哪些危害?

会员1141349 19-29 已回复
你好,患有甲状腺炎的危害大吗?患有甲状腺炎有哪些危害?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柳 主治医师 北京内科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659
患有甲状腺炎的患者发病时多有甲状腺肿大,质地硬韧,边界清楚,部分患者可有压迫症状。初期时常无特殊感觉,甲状腺机能可正常,少数病人早期可伴有短暂的甲亢表现。 慢性甲状腺炎若不及时治疗,随着病情的发展可导致患者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状,导致患者会出现全身粘液性水肿,造成患者脏器功能遭到严重的损害。 对于慢性甲状腺炎在出现甲状腺结节时,质地比较坚硬,很容易与甲状腺癌混淆,采取手术治疗很容易导致甲状腺功能低下,所以对慢性甲状腺炎患者一定要明确患者的病情及时进行治疗。 甲状腺炎导致人体整新陈代谢放慢,使人长期处于亚健康状况。而对于一些育龄期的女性,怀孕期间应该特别注意甲状腺激素的平衡,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影响胎儿的发育。 甲状腺炎患者病情严重者可出现胸骨后甲状腺肿,肿大的甲状腺部分或全部位于胸骨人口水平以下,由于肿大的甲状腺压迫周围器官,可引起呼吸困难、吞咽不适及上腔静脉压迫综合征,因而胸骨后甲状腺肿一经发现,应立即手术。 对无症状的患者,为了避免恶变,或发生出血而产生体积突然增大的并发症。 由于引起粘液性水肿的粘多糖在眼球后沉积,慢性甲状腺炎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患者,病人会出现眼球外突症状,称作突。眼球长时间暴露在眼外面,导致眼角膜不能够充分的得到滋润,容易遭受病菌的污染,引发炎症的出现,眼睛出现干涩、刺痒、异物感等症状。 严重的突眼患者的眼角膜长时间得不到治疗,会造成角膜溃烂,穿透至眼球内部,造成整个眼球的炎症而不得不把眼球摘除,对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危害,应该引起患者的注意。 甲状腺炎的危害有:患者会出现兴奋、怕热、心慌、颤抖及多汗等;这些症状是由于急性炎症时从甲状腺释放出过量的甲状腺素引起的,在疾病消退过程中,少数病人可以出现肿胀、便秘、怕冷、瞌睡等甲状腺功能减低表现。
---------------------------------------------------
相关咨询问题:
什么是甲亢,得了甲亢应该怎样治疗
甲亢可以治疗治愈吗
甲状腺手术后吃什么好
甲状腺肿和甲状腺结节食一回事吗
甲状腺肿大与甲状腺肿瘤有什么区别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炎是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女性多见。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同一种类型的甲状腺炎在病程的不同时期不仅可以表现为甲状腺机能亢进,还可表现为甲状腺功能减退,可以表现为弥漫性甲状腺病变,还可以表现为甲状腺结节,有时不同类型的甲状腺炎可以互相转换。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甲状腺炎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机体免疫系统紊乱,机体产生了针对自身甲状腺的有毒物质----自身抗体,导致甲状腺细胞破坏所出现的疾病。桥本氏甲状腺炎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病人饮食中应暂时限制海带、紫菜等海产品的摄入减少食物中碘的含量。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王倩 医师 南和县医院妇产科
擅长: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流产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68292
指导意见:甲状腺炎保守治疗通常只需β-阻滞剂,如心得安抗甲状腺药物,外科和放射治疗是禁忌证。短暂期甲状腺功能减退可能需用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炎最好不要揉。
如果揉得太多,可能会导致局部组织血管扩张,加重甲状腺炎的临床症状。特别是一般的亚急性甲状腺炎,还有一般的化脓性甲状腺炎,也不要揉。因为一般的亚急性甲状腺炎,会引起患者明显的颈部疼痛。如果揉捏过多,如果局部组织血管扩张加重,颈部疼痛会更明显。另外,化脓性甲状腺炎也不能揉,因为化脓性甲状腺炎是一种传染病。如果一般一直揉它,可能会导致细菌的传播和感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症状主要表现为恶寒,全身发热,爱出汗,咽喉干燥并且伴有疼痛的感觉,另外,患者也会感到全身酸楚,困倦无力。由于风热而导致挟痰结毒,若发病于颈前,则表现为瘿肿而痛,若结聚的时间比较长,就会很容易导致气血阻滞不畅,痰瘀,起火旺盛,肝火旺以至于产生炎症,此外,心神不定心悸、心烦,肝阳上亢等也为甲状腺炎症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这种疾病没有非常有效的治疗,目前常用药物治疗来减轻甲状腺损害。亚急性甲状腺炎,这种甲状腺炎是自限性疾病,这种疾病是甲状腺细菌感染造成的,需要该药物治疗,如有脓腔可以考虑引流。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炎是不可以喝茶的,也不可以喝咖啡的,甲状腺肿大禁忌还有辣椒、生葱、生蒜;禁忌海味:海带、海虾、带鱼;禁忌浓茶、咖啡、烟酒刺激型食物;还要保持心情平静、防劳累、休息好保持心情舒畅。甲状腺肿大由于代谢旺盛,故要保持充足的热量。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亚急性甲状腺炎一般是服用消炎药来治疗。
这种药物大多是双氯芬酸钠等非甾体抗炎药。因为这些药物主要旨在急性期甲状腺疼痛和炎症反应强烈时能够最大限度地缓解患者炎症反应,从而改善生活质量。因为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是可以不吃药的,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自行康复,是一种自限性的疾病,和感冒一样。患者急性期可食用非甾体抗炎药来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种类较多,其治疗需要对症治疗,主要有以下方法:
1、急性甲状腺炎:因细菌感染,局部甲状腺化脓伴发热。以消炎治疗为主,化脓者,可局部切开引流;
2、亚甲蓝炎:多继发于病毒感冒。典型症状为甲状腺或颈部疼痛,伴发热。重症患者可给予激素治疗,一般患者不给予激素治疗,发热38.5以上患者退热,疼痛患者可使用止痛药治疗。亚甲蓝以中医治疗为主,早期清热解毒中药治疗,针对病情
3、桥本病:目前发病率较高。对于桥本病所致甲状腺功能亢进和甲减的治疗,一般采用优甲乐治疗甲减,即替代治疗左甲状腺激素钠片,使甲状腺功能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