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干腔隙堵塞。右手无力,还加上颅骨骨瘤,能治好吗?

会员891624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最近脑干腔隙堵塞。右手无力,还加上颅骨骨瘤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还没去治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能治好吗?要注意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冰 齐鲁石化医院集团中心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31
病情分析: 颅骨骨瘤治疗以手术为主。颅顶部骨瘤如体积不大又无特殊症状或个别已停止生长的骨瘤可不作处理。对生长快、影响面容及有症状的骨瘤应手术切除。脑干腔梗治疗主要以抗血小板聚集,抗凝,脑保护治疗为主。但不可在颅骨骨瘤术后治疗,以免发生术后出血。右手无力为腔梗症状,急性期治疗后适当功能锻炼可以缓解。意见建议:积极早期治疗。平时避免剧烈运动。饮食以清淡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脑干腔隙性梗塞严重,具体分析如下:
腔隙性脑梗塞是一种在15mm以下的梗塞,脑干的梗塞范围很窄,临床上并没有特殊征兆,但脑干腔隙性梗塞却是很严重的,因为脑干是呼吸的中心,很多神经核都集中在脑干区,一旦发生梗死,就会影响到大脑的神经,从而出现咳嗽、吞咽困难、眼外肌瘫痪、共济紊乱、平衡紊乱、交叉和四肢运动障碍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干腔隙性梗塞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处于恢复期,建议注意一般治疗,即适当休息,注意调整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处于急性发作时期,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拜阿司匹林、阿托伐他汀钙、注射用血塞通、注射用血栓通、疏血通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脑干堵塞是否治好,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脑干是人的中枢神经,如果出现梗阻,不能及时进行急救,可能会出现呼吸紊乱等情况,必须及时采取有效的溶栓措施,大部分患者都能痊愈。但如果梗阻的位置比较大,且病情持续时间比较久,如果不及时进行消融处理,那么,根治的希望就渺茫了。

需要注意的是,平时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或者剧烈运动,饮食以清淡为主,有利于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颅骨骨瘤为良性肿瘤且发展缓慢,其病因暂未明,其诱发因素有遗传因素和生物、物理、化学等因素。
因枕部有大量毛发,所以体积小的颅骨骨瘤通常不会对美观造成影响,病人可随诊随看,不必特殊治疗,如果肿瘤较大而影响病人形象和工作,生活则可能需要手术。其术式有取出完整颅骨和人工钛网修补等,此法比较彻底;对体积小的肿瘤可行简单颅骨外板磨除,深度掌握困难且有一定复发。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颅骨骨瘤是一种常见的颅骨肿瘤,多数的颅骨骨瘤都是良性的肿瘤。目前对于颅骨骨瘤的手术,就像类似于把大象从冰箱里取出来一样,第一步把冰箱门打开,也就是将头皮打开。第二步就是把大象拿出来,也就是将这种颅骨的骨瘤锯掉。第三步进行颅骨的修补整复,然后将头皮缝合,平均进行颅骨骨瘤手术都要进行3个小时左右。根据颅骨骨瘤的清晰程度,手术的时间也不同。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颅骨骨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多隆突于骨面,额骨和顶骨多见。颅骨骨瘤的病因仍不十分清楚,多数为自然生长,部分与外伤有关。颅骨骨瘤的诊断相对容易,若发现可辅助查头颅X片及头颅CT进一步明确。若出现临床症状明显、生长迅速怀疑恶性变的骨瘤应手术切除,生长缓慢而无症状者可临床随诊观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