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肠恶变的危害有哪些?

会员1141393 41-50 已回复
您好,请问直肠恶变的危害有哪些?查出患有直肠恶变,但是不想到医院进行治疗,请问直肠恶变的危害有哪些?需要进行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直肠癌是指从齿状线至直肠乙状结肠交界处之间的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直肠癌的病因目前仍不十分清楚,其发病与社会环境、饮食习惯、遗传因素等有关。到一定程度时出现排便习惯改变、血便、脓血便、里急后重、便秘、腹泻等。直肠癌的治疗需要以外科手术为主,辅以化疗、放疗的综合治疗。
有用0
XYWY Pro 2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93896
您好,直肠恶变是常见的恶性病变之一,是指从齿线至直肠乙状结肠交界处之间的恶变。直肠恶变对健康影响很大,患有直肠恶变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否则会给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 临床上,直肠恶变的症状主要为便血和排便习惯改变。中、晚期直肠恶变患者除一般常见的食欲不振、体重减轻、贫血等全身症状外,尚有排便次数增多,排便不尽、便意频繁、里急后重等恶变肿局部刺激症状。恶变肿增大可致肠腔狭窄,出现肠梗阻征象。恶变肿侵犯周围组织器官,可致排尿困难、尿频、尿痛等症状;侵及骶前神经丛,出现骶尾和腰部疼痛;转移至肝脏时,引起肝肿大,腹水、黄疸,甚至恶液质等表现。 直肠恶变的危害很大。从我国来看,大肠恶变中,特别是直肠恶变发病有上升趋势。临床上,常有把早期直肠癌误当作痔疮,从而失去了最佳治疗机会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关键。便秘往往是直肠恶变的一个早期症状,早期直肠恶变的临床特征主要为便血和排便习惯改变;中、晚期直肠恶变患者除一般常见的食欲不振、体重减轻、贫血等全身症状外,尚有排便次数增多,排便不尽、便意频繁、里急后重等恶变肿局部刺激症状。 上面就是关于直肠恶变的危害有哪些的介绍。在此提醒您,直肠恶变对健康伤害很大,一定要及早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早期多数无症状,到一定程度时出现排便习惯改变、血便、脓血便、里急后重、便秘、腹泻等,大便逐渐变细,晚期则有排便梗阻、消瘦甚至恶病质。要尽早手术治疗,术后做下巩固治疗,做好平日的护理,以防止复发。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恶变前期症状表现,除了常见的食欲不振、体重减轻、贫血等全身症状外,尚有排便次数增多、里急后重等。直肠恶变引起的伴发病征。粪块较硬、易受粪块摩擦而易引起出血,多为鲜红或暗红色与成形粪便不混或附于粪柱表面而误诊“痔”出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早期的直肠恶变症状主要是便血和排便习惯改变。在恶变中,便血作为唯一的早期症状占85%。中、晚期直肠恶变的人除常见的食欲不振、体重减轻、贫血等全身症状外,还有排便次数增多,排便不尽、便意频繁、里急后重等恶变肿局部刺激的症状。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恶变的晚期症状,当癌瘤表面溃烂时,大便则更加稀薄如水样而混有黏液和血液。直肠癌的晚期症状癌肿侵犯周围组织器官,如果恶性肿瘤侵及骶前神经丛出现骶尾和腰部疼痛症状。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其便血呈鲜红色,滴状附于大便表面;晚期伴有肛门直肠下坠和全身消瘦,大便次数增加,便秘与腹泻交替出现。直肠便血、结肠息肉:其血色鲜红,无痛,血与大便不混合。溃疡性结肠炎、痢疾多半混有黏液或呈脓血便,并伴有下腹痛、发热、便频等症状。体质虚弱抵抗力低下,心、肺、肝、胃肠道疾病、呼吸道感染、传染病后,大便秘结、腹泻、痔疮,引起直肠恶变。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恶变的原因有:长期的慢性炎症可能是引起肛门直肠恶变的要素。良性肿瘤恶变:直肠家族性息肉病、直肠腺瘤、乳头状瘤等,在一定条件下,也可导致恶性病变。性病所致:不洁的性生活等,都有可能导致直肠恶变。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