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搏,偶有胸闷心慌

会员8850651 48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早搏很频繁,尤其是早上和晚上,偶尔会有胸闷,心率感觉比较快在80-90之间,

发病时间及原因:半个月,不知什么原因

治疗情况:查心电图,医生说没问题,建议吃两盒利心丸,吃后没效果。年初因为心慌但没有早搏感觉查24小时心电图,结果是室性早搏一个、室上性早搏2个,医生说没问题,不治而愈。这次是早搏很频繁,问是否进一步检查?查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薛双旭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877
早搏是指异位起搏点发出的过早冲动引起的心脏搏动,为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早搏常见于健康人,如果偶尔发生,症状缺如,一般不用服药。但其他情况下的早搏,则须请医生作详尽检查,确诊后一般是采用地高辛片和倍他乐克片进行治疗的,这样会比较有效果的,同时应该要注意休息的,不宜劳累,锻炼身体。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动过速胸闷偶有早搏如果轻微可能是心律不齐,如果严重可能是冠心病,心绞痛等。平时要注意良好的生活方式,饮食均衡,营养全面,每天要有适当运动,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不要久坐不动,要注意劳逸结合。尤其是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使用手机电脑,晚上不要熬夜,避免焦虑紧张,避免浓茶咖啡,要有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生活方式,有利于身体健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慌、胸闷要去心血管内科就医。有可能是因为心脏病引起的。
心律不齐会有心慌,心悸,胸闷等表现,要做好24小时动态心电图或进行心电图检测,以明确其种类并给予相应的处理。如果发生了心脏缺血,会有心悸,胸闷等情况,一般会在几分钟内停止,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后会慢慢消失。可以通过做运动平板实验或者冠状动脉CTA来确定有无心肌梗死和有无显著的狭窄,然后再进行相关的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能找到早搏原因,只要将诱发早搏的原因去除,早搏便可逐步消除。如果无法找到早搏原因,请医生决定是否需要对早搏进行治疗。偶发性早搏,对血液循环的影响不大,尤其是并非由其它疾病引起的,早搏本身亦非严重疾病,一般不必治疗。频发性早搏,尤其在心脏病基础上可能演变为严重心律紊乱,或可能导致心绞痛与心力衰竭的,甚至可能会对生命造成危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房性早搏心慌可以吃参松养心胶囊、稳心颗粒等中成药。具体内容如下:
1.参松养心胶囊:参松养心胶囊具有温补心气、稳定心律、通窍的功效,能够有效治疗房性早搏心慌的情况。
2.稳心颗粒:稳心颗粒是一种双向心率调节药物,也能够有效改善房性早搏心慌的为,而且是比较常用的一种药物。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心慌,首先要明确是什么原因引起。胸闷气短、心慌、呼吸困难,可以见于最常见的肺源性或心源性疾病。做肺功能、胸部射线、心脏彩超,甚至血气检查,大致可以明确其病因。如果是慢阻肺引起,就规范按慢阻肺医治;如果是心衰引起,就规范按心衰医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应是心脏供血不足,心肌失去营养,心神不定,缺血缺氧,因此胸闷,气短,心慌,失眠多梦,耳鸣等,给以补气血,养血安神助眠药物治疗,日常要保持心平气和,不要太大心理压力,低盐低脂饮食,勿劳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