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 、胆阑炎

会员8828416 49岁 已回复
到医院检查身体时,检查结果是结石性胆阑炎 大约17mm 请问是否去医院做手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风文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常屯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痛经,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32893
您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需要去医院手术治疗的,建议您听从医嘱。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这个胆结石的话,一般保守治疗效果是不大的。
指导建议:只能是缓解症状,这种情况一般建议最好还是手术进行治疗比较好,以免病情有所复发,平时要注意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孕妇胆结石吃核桃和水果比较好:
核桃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可以抑制体内胆固醇的形成,进而降低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故能阻止胆石的形成。核桃中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改善胆汁成分,有利于结石的排出。水果性微温而味酸甜,具有生津润肺、解暑除烦、开胃通便等功效。水果可增加胆汁的分泌,避免胆固醇沉积在胆汁中形成结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胆结石用中医的说法是肝火旺盛,胆部位的新陈代谢淤积造成的胆结石,可以通过服用疏肝去火,利胆健脾的中药汤剂,从身体内部调节器官的功能加速局部血液淤积的排出,能够有效的缩小胆内结石的体积,缓解身不舒服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囊结石的形成主要是由于体内胆固醇代谢异常,胆汁中的成分沉积形成的结石,如果诊断明确,反复引起疼痛的话,是需要考虑及时的手术行胆囊切除的,手术后是可能出现胆总管结石,肝内胆管结石等可能的,所以如果再次出现上腹部不适的话,需要及时的复查一下腹部超声等检查。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如果是肥胖的体质或者是在妊娠期,长时间进食高脂肪的饮食,长期的进行肠外营养都会导致胆汁的淤积,甚至局部形成结晶。另外就是胃肠道吻合手术以后影响到胆汁的排空,也会继发出现结石。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胆结石病又称胆系结石病或胆石症,是胆道系统的常见病,是胆囊结石、胆管结石(又分肝内、肝外)的总称,胆结石应以预防为主,发病后应即时治疗。有胆结石疼痛较重者,可以通过口服胆碱类的药物来进行止痛,平时一定要清淡饮食,避免油腻性和刺激性食物的摄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