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能润肺止咳吗?

会员1141393 30-40 已回复
最近我的小女儿时不时咳嗽,口干,梨能不能润肺止咳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XYWY Pro 2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93896
您好,梨对润肺止咳有很好疗效。梨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炖煮或熬膏,对肺热咳嗽、麻疹及咳嗽、支气管炎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梨被吃进胃里,在消化系统里,经过消化吸收后,其水谷精微又靠脾的转输和散精作用而上输于肺,由肺脏注入心脉化为气血,再通过经脉输送全身,以营养五脏六腑、四肢百骸,以及皮毛、筋肉等各个组织器官。 给您建议一种食谱食谱方法:雪梨1~2个,冰糖30~60克。 制作方法:将雪梨去皮,去核,与冰糖同置瓷碗内,隔水炖至冰糖溶化即成。
有用0
相关问答

清热润肺止咳的汤剂有:1、羊肉汤可以用于治疗阴虚发热、骨蒸劳热的患者,具有补虚润肺、祛风化毒等功效。可以改善咳嗽肺虚证,保护患者身体健康。2.献梨母贝汤,建议清热化痰、散瘀解表等功效,可以治疗咳嗽、肺痈等病症。3.萝卜蜂蜜汤可以起到发汗散寒的作用,可以有效地治疗风寒咳嗽,保护患者身体健康,达到清热润肺止咳的作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润肺止咳丸的主要作用,就是清肺止咳丸,清肺止咳。该药主要还是偏于滋阴润肺的,如果的确有肺阴虚、气虚或则热痰喘促的情况,可以适量的服用,然而如果本身肺为寒湿所困,服用只会加重症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润肺止咳化痰可以选择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润肺去燥的茶。
咳嗽是呼吸道疾病最常见的一种症状,通过咳嗽,可以排出呼吸道的分泌物或侵入气管内的异物。咳嗽痰多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多由呼吸道感染引起,也可见于其他系统疾病,患者需要明确病因,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选择口服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一般清肺茶或者清肝的茶都属于寒性的,对胃都有一定的刺激的,可以选择副作用小的复方梨汁润肺茶,这是一款中成药,它由梨汁、麦冬、川贝母等十五味中药组方而成,其中川贝母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麦冬能滋阴润燥、润肺生津,诸位药合用,对治疗由呼吸道疾病所引起的咳嗽、咯痰的效果非常好。
同时注意日常多饮水、合理休息,以缓解不适症状,改善鼻腔通气、引流,促进疾病痊愈。保持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情绪,注意合理饮食,饮食营养全面均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准备贡梨,银耳和糖,炖锅内加水放入切好的贡梨,加入银耳开高档炖20分钟,加入枸杞和冰糖再炖10分钟经济实惠的润肺止咳糖水好了,梨子性凉,味甘,能清热化痰,丝瓜善于清热化痰,对咳嗽痰多、痰稠色黄的热咳者尤为适宜。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秋梨粥。有生津止渴、润肺化痰的作用,适用于咽干口渴、干咳少痰等秋季干燥伤肺证。玉竹粥,有滋阴润肺、生津养胃的作用,适用于燥咳痰黏、咽干喉痒、食欲不振等肺胃阴虚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在生活中,很多食物具有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对于呼吸系统的炎症疾病,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等,都有良好的辅助治疗目的,主要的食物可以选择雪梨、银耳、蜂蜜、山药、百合、红枣、豆浆、白萝卜、莲藕等。这些食物可以做成不同的食材来服用,比如冰糖雪梨、银耳雪梨、银耳红枣汤、蜂蜜柠檬水、山药粥、蜂蜜百合汤、清炒白萝卜等,都具有润肺、养肺、止咳、化痰的功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