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乳头癌全切后检查结果

会员8775988 39 已回复
去年五一手术 甲状腺乳头癌全切 前天复查有多个低回声结节 大的0.9X0.5 少许血流信号 请问该怎么治疗 是复发吗 这几天感冒了 还咳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晶 医师 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崇德镇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肿瘤内科 、乙肝等
已帮助用户: 189294
病情分析:你好,从你说的情况来看,有甲状腺癌手术病史,那这次看复查的情况,这时还是要考虑有复发的可能了
意见建议:那这种情况下建议可以根据身体情况看是否需要进一步做手术治疗,可是通过化疗也行的
有用0
关注
陆思锭 广西医科大学外科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骨关节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804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现在考虑是甲状腺乳头癌复发。
意见建议:建议你进一步检查清楚是否是甲状腺乳头癌复发,如果是复发的话,最好再次手术治疗,甲状腺乳头癌这个病理类型的癌症预后相对还是比较乐观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全切后应注意以下保养,具体内容如下:
1.身体失去甲状腺素的情况下,要做好身体健康的检查,包括身体荷尔蒙的含量,以及服用外源性甲状腺素来满足身体的需要。
2。饮食方面要多吃海鲜、高蛋白、坚果类等食物,以保持体内的碘均衡以及其他营养元素的摄入均衡,以免营养不足时,出现精神萎靡、身体乏力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全切后还有复发的可能。
甲状腺全切一般指甲状腺全切术,通常是治疗甲状腺恶性肿瘤。如果甲状腺切除后患者促甲状腺激素低,需要终身口服左甲状腺素片替代。需要注意的是,甲状腺全切后还有复发的可能,患者要注意观察自身情况。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全切后STSH偏高需根据检查结果进行进一步治疗。
如果甲状腺疾病的检查结果是良性的,那么这个结果并不是太大的问题,可以考虑增加左甲状腺素钠片或者甲状腺素片的剂量进行治疗。如果是恶性,可以适当的增加TSH值,这样可以抑制肿瘤的生长,同时,还需配合手术进行治疗,通常可以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有效地保护患者的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癌不是需要全处全部切除的,如果出现了局部的甲状腺癌,可以切除局部,甲状腺癌的产生,可能会导致局部的肿大,也有可能会导致发高烧,而且这段时间可以通过化疗或者是术后要通过中药调理一段时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治疗早期乳腺癌已经可以不切除乳房了,这样的手术就是“保乳手术”。但目前还做不到所有的乳腺癌患者都能进行保乳手术。只有肿瘤的大小、位置、病期等适当,有条件进行手术后放疗,患者有保乳要求的,才适合做保乳手术。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半切与全切的不同主要是甲状腺组织的存留多少,具体内容如下:
半切与全切的不同之处在于,半切的甲状腺一般仅是将一方的腺叶及峡部切除,而完全切掉,就需要将整个的甲状腺组织都切掉。如果出现了其他的并发症,大部分可以采用对侧代偿。如果是双侧的甲状腺疾病,或是一侧的恶性的。比如出现了一些复杂的问题,做完甲状腺手术,可能会导致更多的甲状腺功能下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