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开颅手术取淤血会留下后遗症吗

匿名 32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做完开颅手术取淤血会留下后遗症吗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桂文 医师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外伤处理
已帮助用户: 76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后遗症是复杂的问题,原因在于损伤的情况会相当复杂.并且,对于不同的人,损伤相同,却会导致不同的后果.因此,现在既然已经作过开颅手术了,可以详细咨询主治医师.由于各个脑区会有各不相同的功能,各个脑区又会有彼此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功能,因此,应向主治医师咨询.
有用0
关注
朱凤亚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599
病情分析:依据做了开颅手术取淤血会留下后遗症
意见建议:
一般情况下不会留下后遗症的。建议术后口服消炎药。
有用0
关注
陈强军 中心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63
脑出血一般都会留下后遗症,每个人恢复的情况也不一样,脑部手术风险也是很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是一个比较严重的脑血管疾病,根据出血部位不同,可能会出现肢体偏瘫,偏深的感觉障碍,偏盲,失语,吞咽障碍或不能进食等后遗症,严重的患者可能出现,神志不清,二便不知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不管是外伤性的还是自发性的,颅内出血后根据出血的部位不同,会产生相应的症状,比较要紧的部位,出血量比较大,术后会有后遗症,例如会有偏瘫、失语、精神智力的障碍,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处于长期昏迷的状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脑溢血后遗症在病情稳定后,一是恢复受损的脑组织,二是恢复受影响的肢体。在这个过程中,功能锻炼最主要的,也是最容易做到的。另外再配合药物和物理治疗。
意见建议:脑溢血后遗症在稳定期的用药跟脑梗塞基本一样。可以用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西药,但尽量用增加血管脆性的药物,还要控制好血压和血糖血脂。

封胜利医师中医科省工会温塘工人疗养院已帮助用户:1
擅长:针灸,推拿,艾灸,经络,刮痧,针刺

问题分析:2014年4月 丘脑出血,两年了,手足麻木憋胀,半身憋胀,2016年开始出虚汗,不能见一点凉气,不能受一点凉。一见凉气就混生憋胀。可能是植物神经不稳定。
意见建议:精神放松,解除思想顾虑,逐步多做室外文娱活动,精神愉快,多筛太阳,接受紫外线照射,多喝开水,会有利于康复。

景卫良主任医师内科大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41413
擅长:胃炎,肠炎,溃疡病,肝胆疾患,甲状腺疾病,男女健康,心脏,泌尿等疾患,糖尿病,甲亢,甲减,等疾病。

问题分析:病人的情况是由于大脑受到严重的损伤导致现在的症状的
意见建议:对于这样的情况可以使用脑蛋白水解物按照疗程输液对大脑的回复是有一些好处的,还有进行功能锻练也是很好的但是恢复好是不可能的

崔永刚医师内科郑州市淮河路社区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3098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

问题分析:你好,脑损伤后的恢复要因人而异,只要没有损伤到脑实质一般需要半年左右,关键要抓住治疗的黄金时间就是在前3个月.
意见建议:建议,多和患者交流,鼓励他,让他对治疗提高信心.不要过分的补充营养,以免营养过剩导致肥胖和脏腑的脂肪沉淀,增加了脏器的负担.后期的康复训练很有必要.

程攀中医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已帮助用户:847
擅长:颈椎病 腰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