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松动,牙龈萎缩,缺个牙能矫正吗

会员8683659 40 已回复
全部症状:上排牙,门牙旁少个牙,下排牙少一个,中间牙齿松动,牙龈萎缩

发病时间及原因:有牙周炎 牙齿稀疏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胜召 医师 山西省阳泉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9585
牙龈发生萎缩,如果是没有存在牙周膜受损,进行牙龈洁治,去除牙结石及适当补充维生素C,牙龈是可重新修复的。指导意见:但是如果是发生牙周炎引起牙周膜受损,则重新修复比较困难,一般主要对松动的牙齿进行牙周夹板固定。已经破坏的牙周膜比较难以修复。医生询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牙周炎,长期不接受牙周炎的治疗,会导致牙龈的萎缩,牙槽骨的吸收,牙齿的松动。若是到了一定的地步,就会出现无法保持牙齿的情况,必须要将其拔出。
重度牙周炎的病人,一般都会出现牙龈萎缩、牙齿松动等情况,因此要将这一部分的人拔除。只有拔掉了牙,牙周的炎症就会得到很好的控制,可以保存更多的牙槽骨和牙龈组织,为以后的修复和治疗做好准备。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龈萎缩牙齿松动,有办法补救的,只要这个松动度在一度到二度之间,都是可以保留牙齿的,只要做完善的牙周治疗就可以了。洗牙去除龈上牙结石,刮治去除龈下牙结石,另外骨头吸收明显的也可以考虑植骨处理,这样松动度都是会好转的。之后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定期做洗牙处理。当然如果说已经是三度松动的牙齿,那么直接拔牙就可以了,没有补救的必要。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牙龈萎缩导致牙齿松动的根本原因是牙周的炎症,还会导致牙齿松动。应到牙周科把牙周的炎症控制住,这样可以缓解松动,但是萎缩恢复的可能性比较小。炎症如果没有得到控制,萎缩和松动就会继续下去,最终要拔除牙齿。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出现牙龈萎缩牙齿松动可以到当地正规的医院牙科拍摄曲面断层片,检查牙齿损害的程度进行治疗。如果牙龈有结石,可以利用超声波洗掉结石,然后再牙根部深层冲洗,局部上药,牙齿松动比较严重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牙套进行固定。恢复期间应保持口腔清洁卫生,避免吃坚硬食物,以免影响牙齿恢复。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牙齿松动、牙龈萎缩是比较重的牙周病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一般会先进行基础治疗,彻底的清除口腔内的牙结石,对于松动的牙齿还可以暂时进行固定。另一方面也要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同时要保持口腔卫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首先如果是牙齿非常松动,可能是需要拔牙,拔牙后需要修复几个月才能配临时假牙
指导建议:再就是看看牙龈,骨骼的情况,确定是不是能够种牙。

马丽颖主治医师五官科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998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体炎,麦粒肿,眼底疾病,重睑术,增龄性黄斑变性,眼睑带状疱疹,老年性黄斑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