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总是说有幻听头痛闹心失眠是一种精神疾病吗

会员8645320 19 已回复
全部症状:

发病时间及原因:
这段时间总是说有幻听头痛闹心失眠是一种精神疾病吗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何琴 湖北省潜江市高场卫生所心理诊所 一级丙等
擅长:心理强迫症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015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有言语性的幻听对精神分裂症的诊断比较有用,一般精神分裂症会有睡眠减少,所以建议去医院排除器质性的病变,精神病分裂症的可能性比较大,积极接受系统的治疗。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精神病会引起失眠,大部分精神病患者会失眠。
失眠的发生方式因精神疾病而异。据调查,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失眠大多发生在早上。通常凌晨3、4点很容易醒来,很难醒来,也很难进去,表现出情绪不安和紧张感。精神分裂症患者失眠一般表现为睡眠困难,睡前过度紧张,夜间行为紊乱的躁郁症患者睡眠减少,每天只睡1~2个小时就能保持精力旺盛。因此,长期失眠必须引起重视,尽可能预防精神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幻听,是一种典型的精神病性症状表现,也是精神分裂症比较常见的典型症状。这种幻听能否彻底治愈,取决于病人是否有积极主动的求治意愿,配合态度和行为。平时可以经常带她出去走走,通过分散注意力,配合治疗这个疾病。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头痛失眠可能是抑郁症。
患者有头痛失眠的现象,不排除是抑郁症造成的。如果患者有抑郁症,就会引起很多症状表现出现,比如长时间情绪低落,对外界的事物没有兴趣,有的人还会出现失眠严重。情况严重时,还会导致患者有自杀的倾向。当然,也不排除是因为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造成的头痛失眠。
建议患者尽快到医院进行诊治,如果是轻度抑郁症,可选择心理疗法进行治疗,如果病情相对严重,可在心理治疗时,选择相关的药物治疗。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幻听的表现和症状可以多种多样可以凭空听到各种不同种类和不同性质的声音,如讲话声、唱歌声、广播声等。最多见的是言语性幻听,其中以评论性幻听和命令性幻听较多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头痛症状有可能是抑郁症引起的。
抑郁症常见会有躯体症状群,可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不良、入睡清浅等症状,其中的入睡困难症状为多见的,也会有头痛症状。抑郁症会引起多方面的临床症状,核心症状是以情绪低落、思维缓慢、意志活动力减退等表现为主。所以失眠头痛症状有可能是抑郁症引起的,建议做进一步检查来确诊。
一旦确诊了抑郁症,在治疗上可采取药物方式、心理治疗、物理治疗、中医治疗等方法来控制抑郁症,要遵医嘱进行对应的疗程治疗。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失眠引起的幻听幻觉可以通过饮食疗法、运动疗法或者药物治疗等方法帮助缓解,具体如下:
1.首先,不要吃咖啡因食物,要刺激中枢神经兴奋,避免加重失眠症状。
2.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减少摄入茶、咖啡。
3.平时注意加强体育锻炼,良好的体质能有效改善失眠。
4.症状严重时及时应用药物治疗,必要时去看心理医生。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