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扫描,L4-5椎间盘略膨出。相应平面硬膜...

会员8610478 40 已回复
CT扫描,L4-5椎间盘略膨出。相应平面硬膜囊略受压。椎体边缘及小关节面少许骨质增生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病情分析:你好,这是属于长期的劳累等会造成的, 合理的休息,局部热敷按摩还是很必要的,牵引等有助于症状改善的,建议合理的配合腰痛宁胶囊,还是很不错的,关键是休息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李斌 齐鲁医院中医科
擅长:颈椎病 腰腿痛 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726
病情分析:您的情况可以进行推拿正骨的治疗 配合着针灸 效果还是很好的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腰椎间盘轻度的突出,有椎弓根峡部裂。目前主要的症状是什么?
指导建议:1.腰椎间盘突出一般严重的话会压迫神经根造成一侧腿疼或者麻木,如果没有这样的症状,一般可以不用处理。 2.腰椎弓峡部裂一般是先天性发育造成的,平时不要做劳累弯腰负重的活动。一般也不需要特殊处理。

石建民副主任医师外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7
擅长:擅长各种外伤手术类疾病的诊断

要看具体的压迫程度,以及症状轻重,如果压迫不严重,症状轻微,可以做腰椎牵引治疗,腰部热敷,按摩处理,有助于改善症状,平时要注意避免长时间久坐,不要弯腰搬重物,如果经过处理,不能改善,或者症状比较严重,可以考虑通过手术切除椎间盘。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出现腰椎间盘突出,伴椎管狭窄,临床症状明显,下肢麻木,可以到当地医院做个核磁共振,进一步明确,做微创椎孔镜或者射频消融治疗效果好。腰椎间盘突出的话是会直接压迫神经血管的,严重的话是会导致腰椎脱落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腰椎间盘轻微膨出一般不太严重。
腰椎间盘膨出如果没有对对应节段的神经根造成压迫,一般不会引起坐骨神经牵拉疼,病理检验无直腿抬高实验+,强化测试(+)等情况,足大拇指的屈伸运动正常,无皮肤功能感觉异常。MRI显示有轻度隆起,通常不会对相关的脊髓和神经造成影响。一般只需要进行功能性运动,以利于恢复,并在需要的时候进行牵引即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间盘膨出和突出是CT或者MRI的表现,如果发现有椎间盘膨出或者是腰椎间盘突出,需要根据临床表现来进行治疗。椎间盘膨出是腰椎间盘突出症中比较轻的一种,不需要特别治疗,症状很轻。腰椎间盘突出比较严重,会导致腰痛、下肢放射性疼痛、下肢肌肉力量降低等,需要及时就诊,同时需要综合影像学检查,综合考虑到神经损伤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间盘膨出疼痛特点是腰痛。椎间盘膨出指纤维环和后纵韧带均有隆起,但未见明显的损害。腰肌紧张、腰酸疼。窦椎神经受刺激后,可引起髋部和臀上皮神经的相关反应,但只是局部疼痛。当病人进行挺腹试验阴性、仰卧挺腹试验阴性或强化试验阴性时,腰椎或窦脊神受到刺激时,会出现腰痛、肿胀等症状。这种腰痛有自愈倾向,患者可以通过锻炼来恢复椎间盘膨出。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