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血管炎??

会员7045646 51 已回复
患者信息:女 29岁 广东 中山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前天晚上我有右脚心侧面有点痛,用手轻轻的按一下就痛,痛了一个晚上,到昨天早上还在痛,涂了一些活血的精油,反而越来越痛,还有点肿起来,上面还有点红红的。走不 路了,去药店医生说是血管炎,开了点药吃了,今天早上起来脚不怎么释痛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这个会不会对以后的身体有什么影响。谢谢!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 没有 本人女29岁,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吕方方 沧州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822
病情分析::“血管炎”确切地说,应该称为“系统性血管炎”。之所以冠以“系统”二字,是因为血管炎可以累及到人体的各个系统。其实也容易理解,血管无处不在,病变自然也可以多部位发生了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李信 湘南学院其他
擅长:临床医学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8355
血管炎是血管壁及血管周围有炎症细胞浸润,并伴有血管损伤,包括纤维 素沉积、胶原纤维变性、内皮细胞及肌细胞坏死的炎症,又称脉管炎。 致病因素直接作用于血管壁引起者为原发性血管炎,在血管炎症基础上产生一定的临床症状和体征者为血管炎疾病;由邻近组织炎症病变波及血管壁引起者为继发性血管炎,只是多种组织的病理改变之一,与血管炎疾病不同。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管炎,也叫脉管炎,是一组反复发作的不连续的血管慢性炎症疾病,并伴有血管损伤引起相应器官或组织供血不足。该病可以分为原发性血管炎和继发性血管炎两大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常规、血沉、肾功能、C-反应蛋白、电解质、肝功能、免疫球蛋白、抗核抗体谱、自身免疫性有关抗体等都是肺血管炎的常见项目。
抗DNA系列抗体、抗中性粒细胞抗体、gbm抗体等。此外,还可以进行一些类风湿因素的检测,X线等,如果有必要还可以进行胸部CT的检测。另外,对于某些疾病,也可以进行病理学的诊断。上呼吸道、支气管内、肾活检等都可以作为判断肺部疾病的有效手段。肺血管炎的主要症状有肺间质的损害、咳血、肺泡出血等。严重的还会有肺部血管压力、呼吸功能不全,有可能导致死亡。建议尽早确诊,尽早进行正确的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系统性血管炎是一组以血管壁炎症或坏死为主要病理变化的异质性疾病,可以导致全身系统性的血管发炎,也可以导致某一个脏器的血管发炎。由于它涉及的血管类型、大小、部位、所供应的内脏器官不同,因而临床表现复杂多样,血管本身可以是阶段性的坏死梗塞,也可以是局灶性的炎症导致皮下出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会的,结节性血管炎是以淋巴细胞浸润为主的皮肤小血管炎,在小腿儿,或者足部反复发生皮肤小结节,结节的表面而肤色正常或者微红,一般沿着浅静脉走行排列,自己感觉轻微的疼痛或者有触痛的症状,一般没有全身症状,病程可以数周至数月。对这种疾病的治疗主要采取支持治疗,可以穿弹力袜卧床休息和使用非甾体抗炎药,糖皮质激素,可以使症状暂时缓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血管炎可以锻炼。但在急性期,特别是大量咯血时,由于病人不能忍受,应避免锻炼。另外,肺血管炎和其他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是一样的,所以要积极地进行康复治疗,但是康复训练要注意不要过度劳累,要能够耐受,尽量减少运动量,避免出现不良的后果。预防肺部感染,应结合痰培养药敏试验,合理应用抗生素。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感冒,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血管炎多见的是免疫性的疾病,由于自身免疫导致的原因,具体的诊断是稍有不同的。引起血管炎的病因有细菌病毒感染、长期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的,大量的抽烟喝酒是会导致免疫系统发生絮乱。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