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肾盂积水症状

会员7045717 18 已回复
患者信息:女 0岁 北京 西城区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左肾盂轻度积水 右肾盂饱满 双肾盏沉渣样结石 左肾盂输尿管交界处沉渣样结石 双肾实质回升未见增强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效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 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病情分析:刚刚出生几个月的孩子是不应该得肾结石的,3年前,曾发生过因奶粉导致婴幼儿肾结石的事件,不知这个孩子的喂养史如何,是否与奶粉有关?请结合临床情况做具体分析。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疼血尿,尿痛,检查发现肾积水,需要明确原因积极治疗。由泌尿系统的梗阻导致肾盂、肾盏的扩张,统称为肾积水。主要发病原因是泌尿系统结石,泌尿系统肿瘤或者先天性发育异常。肾积水治疗最主要是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早期发现,及时治疗,效果都不错的。如果肾积水较重,可以行经皮肾穿刺造瘘,待身体条件许可时,再针对梗阻的病因进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病情分析:1.结石有疼痛,肿瘤有血尿,尿道狭窄有排尿困难等。
  2.积水侧腰部胀痛。
  3.并发感染有畏寒、发热、脓尿。
  4.患侧腰部囊性包块。
  5.双侧梗阻出现慢性肾功能不全。
意见建议:

李宝外科一附院已帮助用户:2939
擅长:外科常见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肾积水是由于结石堵塞输尿管引起,程度重往往说明病程较长,结石易在局部粘连包裹而不易排出,这种情况体外震波碎石可能效果不好。
意见建议:治疗重度首先得去除病因,解除梗阻。情况太差或病因复杂可先经皮穿刺肾造瘘引流肾脏。严重肾积水或脓肾,对侧肾功能好则行肾切除。不能手术切除者,放双“T”管或支架管。

陈燕主治医师内科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