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扫描报告

会员8516000 38 已回复
全部症状:CT扫描报告:气管纵膈尚居中,右肺下叶紧贴肺门出可见实变灶,周围可见渗出灶,下叶支气管开口尚存,双肺上叶可见散在小结节病灶,纵膈内未见肿大淋巴结,心外形正常,胸腔内未见异常密度灶。

发病时间及原因:2个月前感冒后一直咳嗽,无痰,吃过头胞和消炎药,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何艳 医师 合肥市肥东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743
病情分析:右肺下叶紧贴肺门出可见实变灶,周围可见渗出灶可能是肺炎,但浸润性结核也不能完全排除,双肺上叶可见散在小结节病灶,有结核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住院进一步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部CT主要通过肺窗与纵隔窗进行观察,肺窗主要显示肺内细微病变和含气量的多少,可以明显地发现肺部炎症、肿瘤等病变。纵隔窗图像主要显示纵隔和胸壁的软组织结构,淋巴结病变,看整个肺部CT,需要将肺窗与纵隔窗图像结合起来,对比观察,通过影像显示的密度不同,结合病史、症状、体征以及其他辅助检查进行综合分析,来确定疾病的位置、性质和严重程度。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主要是扫描方式不同,射线和图像质量都相同。螺旋CT是旋转式永久扫描、无间断体积扫描,扫描速度快。普通CT是断层扫描,如果呼吸配合不好,可能会漏检。使用螺旋CT检查就不会出现漏检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全身ct扫描大概1000元-2500元左右,根据病情的不同,所检查的项目也会有所区别。所谓的全身扫描,也是根据所检查部位的数量来决定具体的价位。以ct检查为例,全身扫描包含头部,颈部,胸部,腹部,骨盆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CT对所有器质性疾病都可以进行检查,特别对密度差异大的器质性占位病变都能检查出来并做出定性诊断,但最适于CT检查的病是脑部疾病,其中对肿瘤,出血及梗塞等病检查效果最好,其次是腹部实质脏器的占位病变,如肝,脾,胰,肾,前列腺等部位的肿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CT增强扫描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危害,一个是来自X射线的危害,一个是来自造影剂的危害。X射线的危害主要由于X射线照射时间的增加,人体相应接触X射线的时间也增加,从而引起放射性疾病的概率也增加。而造影剂的危害主要是人体对造影剂过敏引起的过敏反应。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腰椎间盘轻度的突出,有椎弓根峡部裂。目前主要的症状是什么?
指导建议:1.腰椎间盘突出一般严重的话会压迫神经根造成一侧腿疼或者麻木,如果没有这样的症状,一般可以不用处理。 2.腰椎弓峡部裂一般是先天性发育造成的,平时不要做劳累弯腰负重的活动。一般也不需要特殊处理。

石建民副主任医师外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7
擅长:擅长各种外伤手术类疾病的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