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镜诊断浅表性胃炎伴隆起

会员8460674 54 已回复
胃镜诊断浅表性胃炎伴隆起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凤珍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小儿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30392
病情分析:您好,一般多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有关,主要是抗幽门螺旋杆菌和保护胃粘膜。可以选用抗幽门螺旋二联,或三联疗法。阿莫西林胶囊,甲消唑。选用保护胃粘膜可用果胶必,促进胃功能可选用西沙比利等药物。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考虑是浅表性胃炎的原因,浅表性胃炎的治疗一般也是需要三联疗法的,消灭幽门螺杆菌是关键,可配合胃康灵同用。
有用0
庄彬彬 个人诊所外科
擅长:骨病 创伤 颈腰痛
已帮助用户: 3685
戒酸性食物:酸度较高的水果,如:凤梨、柳丁、桔子等,於饭后摄食,对溃疡的患者不会有太大的刺激,所以并不一定要禁止食用。
戒产气性食物:有些食物容易产气,使患者有饱涨感,应避免摄食;但食物是否会产气而引起不适,因人而异,可依个人的经验决定是否应摄食。
此外,炒饭、烤肉等太硬的食物,年糕、粽子等糯米类制品,各式甜点、糕饼、油炸的食物及冰品类食物,常会导致患者的不适,应留意选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浅表性胃炎多久做一次胃镜需要根据以下几点判断:
浅表性胃炎属于胃炎分级中较轻的一种胃炎。一般经过治疗后可以得到有效改善。疾病症状较轻或者无症状的患者可以选择一年复查一次。对于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需要半年做一次胃镜。
建议出现胃部疾病的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诊断后针对性治疗,避免因治疗不及时,所导致病情加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做胃镜说是浅表性胃炎应当采取以下措施。
做胃镜说是浅表性胃炎,建议口服胃粘膜保护剂和抑酸类的药物,能减轻上腹部饥饿疼、胃粘膜糜烂等。还可以用克拉霉素、阿莫西林和甲硝唑进行抗菌治疗,此外,质子泵抑制剂如艾普拉唑、雷贝拉唑、铋剂、柠檬酸铋钾等药物也能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尽量戒烟,限酒,生活要规律,避免长时间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说,慢性浅表性胃炎伴糜烂1-2年左右胃镜复诊。
如果除了单纯的慢性浅表性胃炎伴糜烂,并无其他并发症状,可以1-2年左右进行胃镜复查。如果出现严重的萎缩、肠化生甚至上皮内瘤患者变的胃癌高危患者,应6个月-1年左右进行一次胃镜检查,必要时在胃镜下进行活检。我们要结合患者的胃镜检查,甚至是活检结果来综合判断。
建议此类患者,要定期检查幽门螺旋杆菌情况,尤其是有胃癌家族遗传病史者。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问题分析:胃镜检查提示浅表性胃炎,伴斑点状糜烂。症状未述,幽门螺旋杆菌检查结果未述。拟明确胃炎的严重程度。
指导建议:1)慢性胃炎伴糜烂,建议到消化科就诊。2)慢性浅表性胃炎,为最常见的胃镜下检查的胃炎,一般较轻,无明显胃部不适,也可不服药。3)如果腹胀腹痛等不适,或伴有频繁嗳气,可先幽门螺旋杆菌检查,如阳性,先根除幽门螺旋杆菌治疗。

魏红山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846
擅长:各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痔疮,便秘,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胰腺疾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以及黄疸的诊疗。

浅表性胃炎伴糜烂一般不是很严重,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浅表性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一般情况都不算太严重,但如果是浅表性胃炎,同时伴有糜烂,这可能会稍微严重点,不过和萎缩性胃炎相比,并不算太严重。浅表性胃炎伴糜烂应及时就医,只要处理得当,可以通过口服艾普拉唑、雷尼替丁、奥美拉唑等要抑制胃酸分泌,保护胃粘膜。如果继续发展下去,还会导致出血、穿孔等。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如果检查有胃炎的话,有息肉,这个息肉需要切除的。
指导建议:平时最好还是要注意规律饮食,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服用阿莫西林配合奥美拉唑用药进行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调理,再配合药物治疗的。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