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口憋闷是咋回事

会员8364219 42 已回复
胸口间断性憋闷是咋回事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引起胸闷的原因有很多,如:胸部疾病:胸膜炎,肺大泡,肺气肿等等,心脏疾病常见的是冠心病,引起的心肌缺血.建议查心肌酶谱,心电图等看看.
有用0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胸闷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 生呼吸困 难.它可能是身体器官的功能性表现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的最早症状之一 建议积极去医 院详细检查检查,祝健康。一.不同年龄的人胸闷
有用0
关春英 医生会员 巨鹿县小里村门诊部皮肤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81101
胸闷常见的疾病的心肌炎和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在各种心肌炎中,尤以病毒性心肌炎为最多见.在患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后,很容易并发病毒性心肌炎.此病的主要症状之一,就是胸闷气短.建议你进行动态心电图的检查看。
有用0
高振远 医师 甘肃省张掖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4454
出现胸闷症状应警惕心肌缺血,心肌劳损等的可能,建议查心肌酶谱,心电图等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胸闷气,有生理和病理两方面的原因。
生理因素主要有:生活、工作压力大,心情愤怒、紧张、焦虑等。病因包括肺病、纵膈、心脏等。比如慢性支气管炎、COPD、胸腔积液、严重的肺部感染、肺栓塞、肺间质纤维化、呼吸衰竭、心绞痛、心肌病、心瓣膜病、心包积液等。
患者出现胸口憋闷后,需要卧床休息,缓解不适症状。若症状长时间不能缓解,需要使用药物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口憋闷的情况有两种:一种是肺功能可能出现了问题;另一种情况是有心肌缺血的可能。需要去医院做心电图,看是否存在心肌缺血,做肺功能检查,看肺功能是否正常。如果随着运动以后,胸口憋闷感明显增强,有冠心病的可能性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描述症状来看,初步判断是咽喉炎引起的咽喉部淋巴瘤泡增生导致的出现异物感。由于吞咽,所以感觉咽喉部位出现异物感的现象。
指导建议: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康复新液口服,金嗓利咽胶囊,口服治疗,促进恢复。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胸闷、心脏憋闷可以使用以下方式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更年期的女性,可以选择脱离封闭的环境,适当的户外运动,提高注意力,也可以口服谷维素等调节神经的药物,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可以口服戴力新等。如果是有心衰、冠心病、其他心脏病史的老年人,要及时就医,选择对症的药物,以提高心功能,提高冠状动脉血流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胃部憋闷感觉呼吸困难可以使用一些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症状就可以减轻。或者就是本身的心脏疾病诱发的胃部不舒服,可以到医院住院治疗。会有一些胃酸反流,通过食道进入口腔,在胃酸通过食道的时候,会引起食道烧灼感,会出现一些胸闷之类的异常感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神经官能症。
指导建议:神经官能症往往与精神因素或者是心理因素有关系。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要做自我心理疏导和心理调节。必要时,需要看看心理医生进行诊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