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边胸骨突起,右边高

会员8343339 17 已回复
全部症状:鸡胸

发病时间及原因:2年应该是缺钙

治疗情况:没治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俊宁 威县中医院1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小儿疾病、过敏性鼻炎
已帮助用户: 82781
鸡胸典型畸形为胸骨向前明显拱起,实际上主要是由双侧下陷的肋软骨形成的两条平行纵沟所造成的形态。这种先天性畸形有时是家族性的,也间或伴有先天性心脏病。
治疗原则
一般不需手术,如影响呼吸功能时可考虑手术,将两侧下陷的肋软骨切除,待软骨膜下所形成的软骨再塑成一基本正常的胸廓外形。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胸骨突起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鸡胸、胸骨陈旧性损伤、脊柱侧弯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胸骨突起可能是正常的骨性标志,如果患者比较瘦,皮下脂肪比较薄,那么一些正常的骨性标志在体表会非常明显,比如胸骨角、靠下的剑突,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性的,不是病态的。2、这种情况可能与鸡胸有关,如果生长发育期营养不良,会出现佝偻病,出现鸡胸等畸形。主要表现在胸骨比较突出,胸廓前后径相对于正常人要大一些,也就是说,胸部会更加突出。3、这可能是胸骨陈旧性损伤造成的,比如胸骨骨折,恢复后可能会留下过度的骨质增生,导致局部突起。4、这种情况可能与脊柱侧弯有关,严重的脊柱侧弯时,会出现胸廓严重畸形,继而出现胸骨突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胸骨突起可能是鸡胸、肋软骨炎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鸡胸:鸡胸是前胸壁常见的胸廓畸形,一般表现为胸骨向前隆起,因此胸骨突起可能是鸡胸导致的。患者应坚持佩戴矫正仪器,多晒太阳,多吸收维生素D,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2.肋软骨炎:肋软骨炎是指发生在肋软骨部位的炎症性病变,主要症状为肋软骨区肿大隆起、肋疼、局部疼痛等,因此胸骨突起可能是肋软骨炎导致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洛芬缓释胶囊、萘普生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右的胸骨不是一边高,可能和后天的生长发育因素有关,比如在青少年时期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因为营养不良,导致胸骨发育畸形或者是胸部受过外伤,比如胸骨发生过骨折等,也会导致胸骨畸形发育。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正常人体的左右胸骨不会一样高,如果没有其他临床症状,右边胸骨比左边高属于正常现象,通常是不用担心的;右边胸骨比左边高还可能和后天的生长发育因素有关,比如营养不良、胸骨发生过骨折等,如果患者还伴有疼痛、红肿等其他临床症状,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导致儿童两侧肋骨不一致的因素有很多。有的是病理的,有的是生理的。具体分析如下:
1.生理学:有些儿童由于身体构造的原因,导致两边胸骨不一致,不需要进行任何的处理,不会对儿童的正常生活造成任何的伤害。
2.病理学:如淋巴结炎,当有淋巴结在靠近胸部的时候,就会感觉到疼痛,这时候可以口服利巴韦林胶囊等抗炎的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无论外形是蹭线什么症状,那么有疼痛,有可能是相对比较急的情况,而比较急的情况更容易纠正,目前来说孩子可能有胸廓畸形,不管怎么说还是需要进一步检查.就必须要查找原因.相对于外形畸形来说,疼痛可能会更好一些,因为说明并不是经过长时间的演变而形成一种固定的解剖的情况。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