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人能喝咖啡吗?

会员7059529 19 已回复
患者信息:男 45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我有高血压家传病史,现吃降压药,维持血压在85-145左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很享受咖啡的味道,但听说有高血压的有不能喝,真的吗?我现在的这种血压程度也不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亚平 医师 河间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3979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当然要少喝或者不喝 咖啡刺激神经血管 造成血管搜索。兴奋性增强。
高血压病的注意事项

高血压病的注意事项包括以下几点(一)合理膳食;(二)适量运动;(三)戒烟限酒;(四)心理平衡;(五)自我管理;(六)按时就医。
一、 合理膳食
1. 饮食对于高血压的重要性:民以食为天,合理的膳食可以使你不胖也不瘦,胆固醇不高也不低。
2.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宜忌:
①碳水化合物食品:
适宜的食品---米饭、粥、面、面类、葛粉、汤、芋类、软豆类。
应忌的食品---蕃薯(产生腹气的食物)、干豆类、味浓的饼干类。
②蛋白质食品---牛肉、猪瘦肉、白肉鱼、蛋、牛奶、奶制品(鲜奶油、酵母乳、冰淇淋、乳酪)、大豆制品(豆腐、纳豆、黄豆粉、油豆腐)
应忌的食物---脂肪多的食品(牛、猪的五花肉、排骨肉、鲸鱼、鲱鱼、金枪鱼等、加工品(香肠)
③脂肪类食品
适宜的食品---植物油、少量奶油、沙拉酱
应忌的食品---动物油、生猪油、熏肉、油浸沙丁鱼
④维生素、矿物质食品
适宜的食品---蔬菜类(菠菜、白菜、胡萝卜、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黄瓜)水果类(苹果、桔子、梨、葡萄、西瓜)
海藻类、菌类宜煮熟才吃。
应忌的食物---纤维硬的蔬菜(牛蒡、竹笋、豆类)
刺激性强的蔬菜(香辛蔬菜、芒荽、芥菜、葱、芥菜)
⑤其他食物
适宜的食品---淡香茶、酵母乳饮料
应忌的食物---香辛料(辣椒、咖喱粉)
酒类饮料、盐浸食物(成菜类、成鱼子)
酱菜类、咖啡
3 高血压病人应注意的饮食习惯
① 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摄入,提倡吃复合糖类、如淀粉、玉米、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这类糖属于单糖,易引起血脂升高。
② 限制脂肪的摄入。烹调时,选用植物油,可多吃海鱼,海鱼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胆固醇氧化,从而降低血浆胆固醇,还可延长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风,还含有较多的亚油酸,对增加微血管的弹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压并发症有一定的作用。
③ 适量摄入蛋白质。高血压病人每日蛋白质的量为每公斤体重1g为宜。每周吃2-3次鱼类蛋白质,可改善血管弹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钠排出,从而降低血压。如高血压合并肾功能不全时,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④ 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带、莴笋。含钙高的食品:牛奶、酸牛奶、虾皮。少吃肉汤类,因为肉汤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够促进体内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肾脏的负担。
⑤ 限制盐的摄入量:每日应逐渐减至6g以下,即普通啤酒盖去掉胶垫后,一平盖食盐约为6g。这量指的是食盐量包括烹调用盐及其他食物中所含钠折合成食盐的总量。适当的减少钠盐的摄入有助于降低血压,减少体内的钠水潴留。
⑥ 多汔新鲜蔬菜,水果。每天吃新鲜蔬菜不少于8两,水果2至4两。
⑦ 适当增加海产品摄入:如海带,紫菜,海产鱼等
有用0
赵明英 护士 故城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311
高血压患者应远离咖啡因,尤其是在情绪紧张的时候,因为压力加咖啡因对高血压有相乘效果。
有用0
王宁宁 北京安贞医院内科
擅长: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已帮助用户: 366
病情分析:您好!高血压患者不建议喝咖啡,因为咖啡可以刺激神经,引起血管收缩,从而加剧高血压。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要喝,咖啡升血压非常明显。咖啡因能提振精神,是因为咖啡因能增高神经细胞的活动,刺激神经细胞分泌激素肾上腺素。肾上腺素导致心跳加快,血压增高,并提高血流量。另外它还能使皮肤和内脏的血流量降低,让肝脏向血液释放葡萄糖。也就是说,咖啡不仅能升血压,还能升血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的患者,不建议喝咖啡。咖啡、浓茶等刺激性的饮料、酒这些饮品,都可以诱发交感神经兴奋,使心率加快,从而使血压升高要注意低盐低脂的饮食,以喝白开水为主,可以适当的饮用茶水不宜过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高血压的人尽量少喝咖啡的,因为咖啡能够兴奋神经的交感神经系统导致精神比较足,有时候会引起心动过速,因此建议还是少喝咖啡好一些。平时应该注意适当的调整饮食习惯,尽量的清淡饮食,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和过咸的食物,要注意戒烟戒酒,避免劳累,熬夜。可以考虑口服降压药物维持治疗,并且要注意经常测量血压,了解血压控制水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能,咖啡,浓茶等刺激性的饮料,酒这些饮品,都可以诱发交感神经兴奋,使心率加快,从而使血压升高。平日里,一定要注意低盐低脂的饮食,以喝白开水为主,可以适当的饮用茶水,但是茶水不宜过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是不能喝咖啡的,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可以增加血压的高度。高血压需要按时用药治疗,除了按时用药外,生活中应减少盐分的摄入,炒菜少放盐,不吃腌制的酱菜、咸菜等,不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避免吸烟、饮酒。不要熬夜,上厕所慢起慢蹲,不要与人争吵,按时就餐,定期检查血压、血脂变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因为咖啡里的咖啡因能提高心率和收缩血管。高血压病人喝咖啡会引起血压上升,所以不推荐喝咖啡。但也有少数病人长期喝咖啡,对咖啡有一定的抗性,如果能控制好咖啡的摄入量,血压就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对咖啡因过敏的人要尽量少喝。另外,对于确诊为高血压的病人,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降压治疗,同时要控制血压,低盐低脂饮食,多休息,保持大便畅通。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