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甲亢病人是否需要补硒,会否硒过量

会员8280713 57 已回复
问题:甲亢病人是否需要补硒,会否硒过量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谷永进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等疾病的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甲亢患者应注意:禁忌含碘量高的食物、海味:海带、海虾、带鱼等;不要吸烟,不要喝浓茶、咖啡、酒等;不要吃辛辣食品,特别是辣椒、葱、姜、蒜等;多吃一些高热量、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补弃丢失的水份;平时注意休息,不要活动过量,保持心情平静、避劳累。
意见建议:甲亢的发病诱因有很多种,不同的发病诱因治疗的方案也不一样。治疗一定要慎重,每一种疗法都有一定的适应症,不一定适合所有患者,治疗不当还会加重病情,使机体产生抗药性与耐药性。建议您及时到正规的专科医院进行治疗和确诊,以免加重病情。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李继华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桥本氏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您好,需要。甲亢的饮食原则是宜进清淡含维生素高的蔬菜,水果及营养丰富的瘦肉,鸡肉,鸡蛋,淡水鱼等,同时应予以养阴生津之物,如银耳,香菇,淡菜,燕窝等。此外,饮食有节,避免暴饮暴食,注意饮食卫生,对甲亢病人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
意见建议:甲亢病人在饮食上应注意: 1,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葱,生蒜; 2,禁忌海味:海带,海虾,带鱼; 3,禁忌浓茶,咖啡,烟酒; 4,保持心情平静,防劳累。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补硒不能过量。因为过量的摄入硒可导致中毒,出现脱发、脱甲等。我国大多数地区膳食中硒的含量是足够而安全的。临床所见的硒过量而致的硒中毒分为急性、亚急性及慢性。最主要的中毒原因就是机体直接或间接地摄人、接触大量的硒,包括职业性、地域性原因,饮食习惯及滥用药物等。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王丽丽 中心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神经内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11
在甲亢调养过程中,患者的饮食尤其重要。因为甲亢病人由于代谢亢进,营养物质需求明显增加,如果营养补充不足,消瘦会更为明显,甚至出现类似晚期癌症的症状,因此,饮食是否得当十分重要。
患者饮食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注意:每日进食的热量,男性至少2400千卡,女性至少2000千卡。多吃高蛋白食物,年轻患者还需多吃脂肪类食物,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水果、蔬菜、少吃辛辣事物、如辣椒、葱、姜、蒜等。少吃含碘多的食品,如海带、海虾、海鱼等。尽量不吸烟,不引酒,少喝浓茶,咖啡,患者特别注意心理情绪及精神生活水平自我调节,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快、情绪稳定,避免受风感冒,劳累过度,高度发烧。
甲亢病人在服药期间及饮食上应注意:
l、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葱、生蒜;
2、禁忌海味:海带、海虾、带鱼;
3、禁忌浓茶、咖啡、烟酒;
4、保持心情平静、避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因为甲亢患者大多数都有不同程度的硒低于正常人的现象。硒是调节甲状腺激素代谢平衡的重要微量元素。对甲亢患者常规补硒,有利于甲状腺功能紊乱得以纠正,自身免疫功能紊乱的病理状态恢复正常,也有利于甲状腺病情缓解,防止甲状腺癌的发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亢病人不可以吃萝卜。此类食物中多含有硫氰酸盐,可产生对抗甲状腺的物质,可导致患者出现甲状腺肿大的症状。出现甲亢应食用清凉类食物及滋补类食物,不应食用高碘类食物,过多辛辣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甲亢患者病情痊愈后可以怀孕。具体分析如下:
甲亢患者甲功各项指标正常,各抗体阴性时,可以停止抗甲亢的药物,调养3-6个月后就可以怀孕。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甲亢患者怀孕后甲状腺功能维持在正常值的上限水平或轻微处于甲亢状态,预防胎儿甲亢或甲减。
此外,甲亢患者怀孕后应该定期前往医院进行产前检查,同时注意饮食营养均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亢病人是应该禁酒。
这是因为,甲亢病人体内的甲状腺激素水平高于正常,会引起肝脏功能异常,从而导致酒物质在体内无法分解,假如在甲亢的发病期间喝酒,会使肝脏损伤加重。除了肝脏,甲亢病人饮酒还会不同程度的损伤,如心脏及神经系统。引起心绞痛、心梗、甚至会猝死。因此,严格来说,甲亢病人是应该禁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检查、碘131摄碘率检查、超声检查等都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全称。
甲状腺机能亢进是一种由血液中的甲状腺激素过量影响身体各个器官而导致的一种临床症状。属于自身免疫系统的一种。最主要的原因是扩散性甲状腺肿及毒的结节型甲状腺肿病,主要有精神淡漠、乏力、嗜睡、反应迟钝、消瘦等症状。建议患者确诊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丙硫氧嘧啶片、甲巯咪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患有甲状腺机能亢进,需要做以下的检查:
1.FT3、FT4、TSH、甲状腺受体抗体、甲状腺彩超等,同时要根据自己的临床表现来判断有无无出现心慌手抖、烦躁失眠、怕热多汗、吃多、大便次数增多、大便稀、体重减轻等。
2.出现心悸和不舒服的时候要做心电图。
3.甲亢患者首先要做血常规和肝功能检查,如果没有任何问题,可以用药,同时配合定期体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