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后停下来感觉胸闷想咳嗽是为什么呢?

会员8240768 18 已回复
跑步后停下来感觉胸闷想咳嗽是为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伟星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9474
引起胸闷的原因有很多,如:胸部疾病:胸膜炎,肺大泡,肺气肿等等,心脏疾病常见的是冠心病,引起的心肌缺血.建议查心肌酶谱,心电图等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你现在出现的胸闷,咳嗽,气喘多由于是呼吸道感染导致的,治疗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药为主,平时要多喝水,不要吃的太咸。可以口服药物治疗,另外可以同时进行雾化吸入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如果出现反复的胸闷,咳嗽症状,考虑是肺心病或者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可能性大的,建议进一步检查胸片或者胸部CT加以确诊。慢性的疾病一般是比较难断根的,会因通过气候变化复发。确诊后需要积极结合止咳化痰,抗感染,平喘等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咳嗽胸闷考虑是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表现,需要胸片检查和肺部听诊共同明确诊断。应用抗菌药物同时配合止咳化痰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有喘鸣音,需要加用支气管扩张剂。同时注意不要过度劳累,保证良好情绪,不吃酸辣食物,才有利于症状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咳嗽可以吃抗感染或者抗过敏的药物。
胸闷咳嗽大多由呼吸系统疾病和胸膜疾病引起,中枢神经因素等,心血管系统疾病所致。其中以呼吸系统疾病最常见。目前,临床较为常见的就是呼吸系统疾病引起咳嗽胸闷等病症。有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慢性炎症,长期服用抗生素类药物会加重病情。这类病例建议遵医嘱口服消炎,止咳药物以治疗为主。对于肺部感染或痰液黏稠的情况可以考虑用抗感染或者抗过敏等药物进行处理。如口服药物未见好转,建议作其他检查,以明确诊断,病人应注意休息、以免疲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临床上常考虑咳嗽、胸闷、白痰,可能有呼吸道感染,如哮喘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支气管哮喘,或部分间质性肺纤维化,肺部肿瘤或胸腔积液等。...当然,一些心血管系统疾病也可能在临床上常见于心力衰竭。针对以上情况,可以到医院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如血常规、心电图、胸部CT、脑钠肽等。根据检查结果初步确定疾病性质并给予对症治疗。如果胸部CT显示肺部征象增多、紊乱和稀疏、肺大疱、桶状胸改变,常考虑为COPD。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胸闷咳嗽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
可以进行血液常规、支原体抗体、CT、肺功能、血液生化、支气管激发试验等。如果胸部CT检查没有异常,而支气管激发试验阳性,说明有咳嗽变异性哮喘的可能。治疗上以吸入性糖皮质激素和β受体激动剂为主。如果胸部CT显示有大量的胸腔积液,血常规也会升高,那么就需要做胸腔穿刺抽水来缓解这种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