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真的能化解肠粘连和预防肠梗阻吗

会员8235751 35 已回复
全部症状:腹痛腹胀 10天不通气不排便

发病时间及原因:2011年农历12月21日突然腹痛腹胀 之前2009年年底因车祸做过小肠修补术 到县医院医生诊断为因腹部手术引起的广泛粘连性肠梗阻

治疗情况:插胃管 灌肠 输液 10天后无效 在原刀口又进行手术 手术后7天通气 现在排便还不正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病情分析:您好 这样的情况确实很复杂,就是中药治疗 也不能确定可以痊愈,一般需要手术松解粘连带 才有缓解的可能,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肠粘连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肠管与肠管之间,肠管与腹膜之间,肠管与腹腔内脏器之间发生的不正常粘附,单纯性肠梗阻,不完全性梗阻,特别是广泛性粘连者,一般选用非手术治疗,粘连性肠梗阻重要的是要区别是单纯性还是绞窄性,是完全性还是不完全性,如经非手术治疗不见好转甚至病情加重,或怀疑为较窄性肠梗阻,特别是闭袢性梗阻,手术须及早进行,以免发生肠坏死,对反复频繁发作的粘连性肠梗阻也应考虑手术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指导意见:肠粘连导致肠梗阻,通过灌肠和插胃管可以缓解,如果频繁梗阻,可以手术治疗,进行肠排列,效果较好。忌吃辛辣,避免受凉劳累。

杨位华主治医师外科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已帮助用户:66710
擅长:胃肠、乳腺、甲状腺炎症及肿瘤、痔疮、四肢骨折等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

问题分析:肠梗阻和肠粘连的区别 肠梗阻是肠道堵塞不通,堵塞严重可以导致肠破裂
意见建议:肠粘连是肠组织互相粘连,粘连严重可以导致粘连性肠梗阻

孟小童外科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85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病,颈椎椎管狭窄症,颈椎椎管狭窄,腰腿痛,脊柱、脊髓损伤,脊柱侧凸,脊椎椎弓峡部裂,脊柱畸形,脊柱关节炎

问题分析:您好可以的,肠梗阻是由于肠内容物在肠道中通过受阻,为常见急腹症,可因多种因素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肠梗阻的治疗,在于缓解梗阻,恢复肠管的通畅;在保守治疗上主要以胃肠减压,禁食,预防感染,矫正水电紊乱;在保守治疗无效时,可以行外科手术复位或切除手术。

袁娜医师妇产科河间市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57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月经不调等疾病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如果是粘连性的肠梗阻一般是有腹部的手术引起的术后的并发症的。如果引起了完全的梗阻,导致呕吐,疼痛加重,腹胀加重不可能自己恢复的。主要看程度,轻度的可以自己逐渐好转的。
意见建议:建议提供检查的腹部拍片及彩超等检查看一下肠梗阻的程度,一般需要做胃肠减压,灌肠等治疗,同时禁饮食才能逐渐好转的。

姚风华主治医师外科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四肢创伤、脊柱外科、关节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问题分析:开腹手术后都有可能出现肠粘连的问题,这也是目前医学的难题。
意见建议:肠粘连不是问题,但因肠粘连导致的肠梗阻才是问题、需要治疗。所以不必要担心肠粘连的存在。随遇而安吧。可以对我的回复评价吗,谢谢!

曹传和副主任医师外科呼兰区远东综合门诊部已帮助用户:4733
擅长:甲状腺次全切除术,男性乳房肥大,胃溃疡性穿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