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有高血压的人适宜吗

会员8211511 43
对有高血压的人适宜吗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高血压患者可以多吃菠菜、芹菜、茄子、茭白、白萝卜、胡萝卜、黑木耳、银耳、番茄、黄瓜等,还可以多吃苹果、橙子、猕猴桃、香蕉、柠檬等,这些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膳食纤维、钾等。多吃可以减少血液中的血脂,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有一定的作用。
所以有高血压的人可以多食用一些蔬菜和水果,比如小米、燕麦、绿豆、黄豆等。高血压病人每日摄取的食盐摄入量不能大于6g。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血压是指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长期高血压容易造成高血压综合征,即高血压患者合并心脏、脑、肾脏等靶器官损伤。个人情况不同,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药物,不要擅自做主,否则血压不但不会下降,反而会加重病情。一些患者盲目的相信进口药,认为进口的药肯定比国产的好,专家们认为,有一些国产的心血管药,可以达到进口药的效果。而且价格也相对便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由于高血压患者每天都要进行一定的身体锻炼,所以需要进行的运动时间和时间长短都不一样。以下是一些适合高血压病人的锻炼方法:1、散步,对于所有的高血压病人都是如此,走久了,血管内的输张压会降低,症状也会有所缓解,建议在清晨或睡觉前进行散步,每次间隔十五到五十分钟,每天一到两次。运动的速度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在室外的空气清新的地方多走走,是预防高血压的好方法。2,太极拳,对高血压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只要是高血压的人都能练,根据区域调查,50-89岁的老年人的平均血压是134.1mmHg和80.8mmHg,比一般的同龄老年人要低得多。打太极拳的时候,最好是半个小时,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3,气功,医学家们对气功的理论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发现气功对高血压病人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气功治疗高血压的短期有效率在90%以上。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病人一般可以保持在半小时至一小时左右的运动。不能进行剧烈活动的,否则会导致出现血压的持续增高,在运动过程中出现意外。平时注意按时服药,积极的控制血压,避免发生意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患者可以食用板栗,由于板栗富含维生素及不饱和脂肪酸,这些营养物质对高血压有预防作用,因此,高血压患者食用板栗可以达到治病目的,有助于稳定血压,也可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及其他病症,因此,高血压患者食用板栗效果非常好。
板栗的确是营养非常丰富的食品,并具有多方面的优点,但高血压患者仅能适量食用,适量食用可以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如果长期吃,就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造成营养过剩,导致体内产生毒素,引起中毒。板栗含维生素丰富,具有抗衰老功效。板栗还是很好的食疗食品,经常吃可以防止便秘,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口腔溃疡的病人食用板栗,可以治口腔溃疡,小孩儿口舌生疮,亦可食板栗治之,适当食用板栗,有益于肠胃,能够健脾养胃,过量可能会起到相反的作用,所以要注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患者可以适当吃一点榴莲,但不能多吃。
由于榴莲的性偏热,会使食用者的体温上升、血液运行速度增加,进而使血压上升。此外榴莲含糖量高、热量大,在治疗指南中指出高血压患者应控制体重、低盐低脂膳食,吃榴莲过多会使体重增加、血脂增高,对诱发冠心病有促进作用。
因此,建议高血压患者可适量少量服用而不宜过多。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