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造成脑出血,脑出血后怎么办

会员8188371 --- 已回复
什么原因造成脑出血,脑出血后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0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耀胜 医师 内科
擅长:运用中医药的丸、散(面子药)、酒剂治疗多种精神疾病
问题分析:常见病因是高血压合并细小动脉硬化,其他包括脑血管畸形、动脉瘤、血液病、血管炎、瘤卒中等。用力过猛、气候变化、饮酒、情绪激动、过度劳累等为诱发因素。
意见建议:康复治疗,脑出血后,只要患者的生命体征平稳、病情不再进展,宜尽早进行康复治疗。早期分阶段综合康复治疗对恢复患者的神经功能,提高生活质量有益。
有用0
关注
徐荣 护士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79597
病情分析:您好,引起脑出血的病因很多,最常见的病因是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其次为先天性脑血管畸形或动脉瘤、血液病、脑外伤、抗凝或溶血栓治疗、淀粉样血管病等引起的脑出血。
意见建议:对急性脑出血病人的处理,以往强调就地治疗,理由是在搬动和转运途中,发生再出血和脑疝等危险,脑出血病人的抢救,需要一定的医疗条件,如CT的有无、医师手术技能、手术器械等是否能满足病人的抢救,除非病人处于深度昏迷、呼吸不规律、血压低于90 毫米汞柱以下外,均应立即送病人到距离较近、设备条件较好的医院治疗,可以降低死亡率和病残率。
有用0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指导意见:有这个脑出血的就去检查和治疗就行了,这个一般可以吃一些像,补阳还五丸这些,就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的。
有用0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脑出血患者的治疗原则,降低颅内压和控制脑水肿以防止脑疝形成,降低增高了的血压以防止进一步出血。在控制脑水肿,降低颅内压;控制高血压时降低增高了的血压是防止进一步出血的重要措施,但不宜将血压降得过低,以防供血不足。
有用0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脑出血的原因主要与脑血管的病变、硬化有关。血管的病变与高血脂、糖尿并高血压、血管的老化、吸烟等密切相关。通常所说的脑溢血是指自发性原发性脑出血。
有用0
关注
赵丽亚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柳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泌尿外科
已帮助用户: 6181
脑出血的原因主要与脑血管的病变、硬化有关。血管的病变与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血管的老化、吸烟等密切相关。通常所说的脑溢血是指自发性原发性脑出血。患者往往由于情绪激动、费劲用力时突然发病,表现为失语、偏瘫,重者意识不清,半数以上患者伴有头痛、呕吐。其发病主要原因是长期高血压、动脉硬化。绝大多数患者发病当时血压明显升高,导致血管破裂,引起脑出血。
有用0
关注
李京保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3310
指导意见:你好,脑出血最常见的原因就是高血压,还有的是脑血管畸形,如果是上了年纪得脑出血的话,一般是因为高血压引起的。 脑出血是很危险的疾病,最好及时手术治疗的。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建议服用沃华脑血疏,同时注意饮食, 采取低脂,低盐,低胆固醇,丰富维生素的饮食.少食动物脂肪,甜食,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多食清淡食物,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鱼虾类.
有用0
关注
王海龙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常见病 多发病 如支气管炎 高血压 心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45056
指导意见:你好 这个原因很多的,如脑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等,建议你最好到医院定期复查看看,注意低脂低盐饮食,
有用0
医生 医生会员 内科
擅长:临床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9760
脑出血的最常见的病因是高血压病,此类脑出血属于高血压病的一种最严重也是最高级别的并发症之一,可在短时间内出现极为严重的症状,甚至短时间内影响患者呼吸、心跳等基本生理活动,造成患者的死亡。在顾及其他所有诱因的基础之上,必须要强调一点的就是高血压必须得到有效的控制,才能有效的避免高血压脑出血的发生。在高血压病长期作用的基础上,任何可以诱发血压短期增高的因素都可以导致高血压脑出血的发生。日常生活中可以诱发血压突然增高的因素很多,在此简单举例说明:   (1)外界因素:气候变化,临床上发现,脑血管病的发生在季节变化时尤为多见,如春夏、秋冬交界的季节,现代医学认为,季节的变化以及外界温度的变化可以影响人体神经内分泌的正常代谢,改变血液粘稠度,血浆纤维蛋白质、肾上腺素均升高,毛细血管痉挛性收缩和脆性增加。短时间内颅内血管不能适应如此较为明显的变化,即出现血压的波动,最终导致脑出血的发生。   (2)情绪改变:情绪改变是脑出血的又一重要诱因,包括极度的悲伤、兴奋、恐惧等,临床工作总我们发现,多数脑出血患者发病之前都有情绪激动病史,甚至曾有人做过研究,证实临床上近30%的病人是因生气、情绪激动导致脑出血。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短时间情绪变化时出现交感神经兴奋,心跳加快、血压突然升高,原本脆弱的血管破裂所致。   (3)不良生活习惯:吸烟对人体有较为严重的健康影响是得到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长期吸烟可以使得体内血管脆性增加,对血压波动的承受能力下降容易发生脑血管破裂。而长期饮酒可引起血管收缩舒张调节障碍,并出现血管内皮的损伤,血管内脂质的沉积,使得血管条件变差,易发生脑出血。此外,经常过度劳累,缺少体育锻炼,也会使血粘度增加,破坏血管条件,导致脑出血的发生。   以上仅仅是列举我们临床上较为常见的诱发因素,并非所有患者都一定有这些诱因,部分患者由于长期各种基础疾病的作用,也可在安静状态下发生脑出血,脑出血的发生病理机制较为复杂,尤其经常有以上诱因的患者需要谨慎,严防严重并发症的发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出血的康复,要有一个安静,适宜的空间,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激动,血压升高。多吃一些润肠通便的药物,如芦荟胶囊等,多喝水、多吃香蕉,蜂蜜等食物,防止拉大便时用力过度,再次发生脑出血。要多吃营养丰富,口味清淡的食物,如鸡蛋,黄豆等。另外平时做适当的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出血这种疾病要看具体的严重程度,并且要看具体是否存在神经损伤等,还是应该及时的去止血处理,如果需要手术的话要及时手术,否则有可能会引起脑死亡甚至有可能会引起长期的昏厥昏迷等问题,平时工作谨慎点好,毕竟人的生命也是很脆弱的,能不做的危险动作就不要做,珍爱生命是我们每个人必须有责任的一部份。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中风其实是中医的一种说法也就是说脑梗死和脑出血都在这个范围之内所以提到的脑出血与中心本身有一定的相似之处。这种疾病的发病相对紧急而且主要是动态的。如果有问题需要立即去看医生。必要时需要紧急手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要注意静卧或者平躺,不要乱动,迅速拨打120急救,迅速松解患者衣领和腰带,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如果患者昏迷并发出强烈鼾声,表示其舌根已下坠,可用手帕或纱布包住患者舌头,轻轻向外拉出。可用冷毛巾覆盖患者头部,可减少出血量。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出血,脑出血得看具体出血的部位还有出血的量大小,如果出血不大,应当输液保守治疗就可以了。如果脑出血量比较大首先需要手术来将血肿引流出来,会导致明显的后遗症。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烟雾病脑出血一般需要及时进行引流、手术等。
1、主动进行脑室引流,并在脑室内植入引流器,将脑脊液排出,脑室内满是血液,需要取出血液;
2、如果脑实质出血不符合开颅术要求,可以在2~3个月后进行搭桥;
3、对于大量出血率高的脑组织,应先将血肿清理干净,再做颞肌贴和硬膜翻转;如果是少量的有蛛网膜下腔内出血,伴有血管瘤,可以通过外科夹闭或血管内的方式进行,然后进行颞肌贴敷、硬膜翻转。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