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不自觉摆动

会员8117990 68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 高血压症状有十多年历史。一年前出现过瞬间眩晕几乎摔倒症。最近几个月总出现头部不自觉轻轻摆动,偶尔伴有手臂发麻。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任小娥 医师 河北威县赵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186976
建议检查是否是甲亢和帕金森综合征,脑梗塞后遗症,脱髓鞘改变等疾病的可能,另外如果经常大量饮酒也会导致的啊.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部不自觉轻微晃动心悸心慌应调整好心态和情绪,如果长期不能好转,应立即去医院检查,明确诊断后才能更好的治疗。出现心悸不一定都是存在心脏病,低血糖,缺氧,阵发性心动过速等多种情况都可能引起发作性心悸不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头部出现不自觉晃动,考虑为震颤,病变如果为中青年人,考虑有可能是甲状腺功能亢进导致,或者是生理性的震颤,由于紧张劳累,工作压力过大等相关因素所引发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头部不自觉轻微抖动,可能有以下原因:
1.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综合症。患者除了震颤以外,还常常会有肌张力增高、步态异常。
2.特发性震颤。多见于四十岁到六十岁的中年人群,患者多有家族史,可以仅表现为头部抖动,也可以伴有手抖。
3.甲状腺功能亢进。多见于青年患者,除了头部抖动以外,还常常有双上肢的姿位性震颤。查血甲状腺激素5项、T系列抗体可以证实。部分患者饮酒以后症状可以减轻。
患者要科学饮食,保证有足够的能量和丰富的营养,不偏食,不过饥或过饱,不吃生冷、过热食物。保持生活规律,睡眠充足,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恶性精神刺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头部不自觉晃动的原因可能是以下几点:
1.原发性震颤又称特发性震颤,在临床上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头颅无意识晃动的疾病,属于遗传因素,严重时,患者可遵医嘱口服阿罗洛尔。
2.帕金森病患者可出现头部不自主晃动、静止性震颤、肌张力增高、运动减少等症状,可服用美多巴。
3.甲状腺功能亢进,头部无意识晃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首先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病的人,因为代谢快,会有心率快或者快速型心律失常,容易导致头部颤动,多见于年轻女性。然后是贫血,尤其是中重度贫血的病人的对人,可以导致头部的颤动。最后是特发性震颤,发病年龄偏大,多在50岁以后出现表现为不受控制的头部颤动,多在少量饮酒后改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如果经常出现头部不自主震颤,主要考虑是由于精神压力过大,或者学习压力过大,精神过于紧张引起,不用过于担心,平时让孩子注意缓解情绪,避免精神紧张,平时适当活动,保证睡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