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出现飞蚊症

会员8114299 53 已回复
全部症状:眼睛出现飞蚊症是什么原因

发病时间及原因:2012年1月24日

治疗情况:无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雷 副主任医师 松原市中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治疗各种皮肤病、性病、艾滋病、肛肠疾病如梅毒、...
已帮助用户: 9243
病情分析:飞蚊症是玻璃体混浊的自觉症状,一般是由玻璃体变性引起的。中医认为该症多属肝、胆、肾三经病变。意见建议:肝肾精血不足,神水乏源;或失血过多,血虚生热;或悲忧郁怒,肝火上炎;或热病伤阴,真阴耗损;或血热妄行,瘀血内阻;或湿热蕴移,浊气上泛;或痰湿内困,清窍蒙闭等证,每易患之。大病之后也容易出现有飞蚊症现象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飞蚊症就是眼前见黑点飞舞,犹如飞蚊故名.飞蚊症是玻璃体内的不透明物体投影在视网膜上产生的.本病为肝肾亏损所致,治宜补益肝肾,方用补肾丸.也有将此症之虚分肝肾亏损及气血亏虚二型证治.前者用明目地黄丸,驻景九,石斟夜光丸等.后者用八珍汤,芎归补血汤等.请在临床医生具体指导下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飞蚊症可以分为生理性的飞蚊症以及病理性的飞蚊症。生理性的飞蚊症又可以分为先天性的生理性飞蚊症;老年性的生理性飞蚊症;以及近视性的生理性飞蚊症,是指眼部并没有器质性的病变,而是由于先天性的原因、或者身体机能的退化以及近视等原因造成的飞蚊症。儿童患有生理性的飞蚊症很有可能是因为先天性的原因以及近视所引起。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眼睛飞蚊症一般是能治愈的,但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而定。飞蚊症多发于老年人及眼睛高度近视的人群,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一般不需要治疗,但要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情况严重,才可以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多数在积极治疗后能够起到治愈的效果,但是在日常也要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割眼袋多数不会引起飞蚊症,但是可能会对局部的皮肤组织造成创伤。在做眼袋手术的时候通常就是采取手术的方法,将局部多余的皮肤组织以及脂肪组织切除,从而可以达到较好的去眼袋效果,而且还可以使局部的皮肤恢复紧致,但是在做眼袋手术的时候并不会对眼球造成损伤,因此不会引起飞蚊症,但是在手术后也需要做好护理工作,才可以避免导致伤口感染。日常还要注意饮食清淡,最好不要吃一些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局部脂肪感染的情况。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一般情况下,失眠是不会引起飞蚊症的。
但是如果长期失眠导致眼睛出现干涩和眼疲劳的情况,也是有一定几率会出现飞蚊症的。失眠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如果严重睡眠不足的话,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患者面部暗黄。需要运用一些安神补脑的药物,保证良好的睡眠,这样就会避免眼睛的过度疲劳,就会避免飞蚊症的发生,也会有利于病情的康复。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首先需要到当地比较大的正规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玻璃体以及眼底的情况,根据检查的情况排除生理性玻璃体混浊或者是病理性玻璃体混浊。
指导建议:如果是生理性玻璃体混浊需要改掉不良习惯,养成良好习惯,注意用眼卫生,避免视力疲劳,特别是需要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防止玻璃体混浊,症状严重,病理性玻璃体混浊,需要通过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飞蚊症的主要病因是玻璃体的液化和浑浊,约1/4可能发生具有威胁视力的病变,其治疗费用大概在1000元-5000元。
治疗费用一般分为两种,第一种是药物治疗,这种治疗的费用就不确定了,主要看使用药物的时间,药物价格一般每盒在100元左右,一个疗程大约需要6-10盒左右,所以费用也就在3000元。第二种是激光消融术,是用于治疗飞蚊症比较常用的方法,而且效果比药物可能会更好,这种手术的费用目前一般在3000元-5000元左右。

孙景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天坛医院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