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生患肾性高血压多年,今天测量血压收缩压100,舒张压12

会员111269279 0 已回复
我先生患肾性高血压多年,今天测量血压收缩压100,舒张压12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文晖 副主任医师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道内科心血管,风湿免疫,如红斑狼疮,骨关节炎,强...
已帮助用户: 5
生活要有规律,限制钠盐及高脂肪,高胆固醇的摄入,戒除烟酒,多吃些果蔬。如果有高血脂必须同时治疗,否则降压效果不好。结合医生服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范围为:静息状态下收缩压≥140mmHg,或舒张压≥90mmHg。
如果非同日3次血压测量,收缩压≥140mmHg,或舒张压≥90mmHg,就属于高血压。而高血压又分为Ⅰ-Ⅲ级,收缩压在140-160mmHg之间和/或舒张压在90-100mmHg之间为Ⅰ级高血压;收缩压在160-180mmHg之间和/或舒张压在100-110mmHg之间为Ⅱ级高血压,血压可以受到饮食、运动、情绪、睡眠、环境、肥胖等很多因素的影响。
建议当3次及非同日测得血压升高时,需及时到正规医院内科就诊。平时注意保持健康体重,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新鲜水果,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规律的体育锻炼。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肾性高血压病人早期会出现身体乏力的症状,也会出现血压偏高的现象,大多数的病人会出现身体乏力和头晕等表现,部分病人也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对于肾性高血压要及时采取措施,避免血压过高合理的稳定血压,血压高也会加重肾脏负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肾性高血压的特点一般有血压偏高、患者年龄偏轻、血压控制困难等。
肾脏疾病导致的高血压,可能是由于肾脏疾病导致体内大量水分积聚,或者是肾脏疾病激活了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从而导致高血压。有了这两方面的原因,高血压肯定比普通的高血压药更难控制,尤其是体内水分含量比较高的情况下,有时候四五种降压药联合使用,也不一定能把血压降到正常范围内。容易发生在年轻人身上,因为年轻人患高血压的几率很低,往往是因为其他疾病,比如肾脏疾病,而普通的原发性高血压多见于老年人,与血管硬化、吃盐过多、遗传因素等有关。肾性高血压的治疗比普通高血压要难很多,一般原发性高血压都需要服用一两种降压药才能控制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肾性高血压是一种典型的肾性高血压,它是由肾实质病变和肾动脉病变所致。肾实质病变的病理特征是:肾小球玻璃样变性,间质组织或结缔组织增生,肾小管萎缩,肾细小动脉狭窄,导致肾实质损伤和缺血。二是由于肾动脉壁上的中层粘液性肌纤维增生,导致大量的小动脉瘤,导致肾动脉出现节段性狭窄,从而导致肾动脉出现节段性狭窄。三是由于大动脉的非特异性性,导致肾供血不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肾性高血压的症状表现如下:
肾脏实质性病变不同,肾性高血压的症状表现也不同。急性肾炎患者可能会出现发热水肿,血尿,蛋白尿和管型尿等症状;慢性肾炎患者可能会反复出现蛋白尿,水肿,低蛋白血症,贫血和血尿素氮肌酐升高等症状。建议患者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此外,建议患者平时要保持愉快、平和的心态,避免激动、紧张、愤怒等情绪刺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因为当高血压标准大于或等于140~90毫米汞柱时,舒张压96算高血压,即可诊断高血压。
高血压诊断后,就是要长期使用降压药物,才能使血压得到顺利控制,选药必须结合病症,临床医生指导。对于患者来说,如果有了比较明显的收缩压升高和舒张压下降的话都应该考虑到是否患有高血压,并且根据不同情况给予相应的药物治疗,这样才会达到更好的效果。高血压不能彻底治,但用药可使血压得到顺利控制,降低并发症发生率,同时辅以饮食清淡、少食多餐等,食用蔬菜和水果,少吃多餐,油腻饮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