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炎后期治疗

会员8099416 已回复
脊髓炎后期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香焕 医师 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
已帮助用户: 121571
1,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骨质疾病,多数病人40岁后病情趋于稳定,这是因为此时的脊柱韧带骨化已经基本完成。但这之前一定要进行功能锻炼,使脊柱处于功能位,否则易出现畸形。可用热疗,如热水浴、水盆浴或淋浴,矿泉温泉浴等,以增加局部血液循环,使肌肉放松,减轻疼痛,有利于关节活动,保持正常功能,防止畸形,祝您健康!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对于这种情况建议还是以中医中药方法治疗为好,中药口服以补气活血通络为主,具体需结合舌苔脉象和其他表现综合辨证处方为好,可参考选择黄芪桂枝五物汤,芍药甘草汤等等.当然配合必要的针灸治疗还是很有必要的.平常要加强营养,加强功能锻炼.必要时可以配合必要的补钙药口服
有用0
相关问答

脊髓炎必导致脊髓水肿,而发生脊髓神经功能麻痹,继发截瘫或不完全截瘫,发病后恢复不佳的原因,多是脊髓缺血时间过长,神经功能麻痹,或神经功能紊乱,不能调节支配机体气血的运行,濡养肌肉组织而发生肌肉萎缩。四肢无力既运动神经受累。治疗可采用,中药营养神经增强免疫,改善脊髓微循环的血运,预防受累神经继发缺血变性,并采用神经再生之药,兴奋脊髓激活麻痹休克的神经复合治疗,获得各种神经功能的改善和恢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脊髓炎后期其首发症状常为双下肢麻木、无力,病变相应部位背痛,束带感,或见排尿困难,上呼吸道或肠道感染,吞咽困难、言语不清、呼吸困难,病情发展到高峰,可出现病变水平以下的完全性瘫痪,感觉障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脊髓炎不难治疗。中西医结合: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肌体抗病能力,营养神经,扩张微循环使受损残余神经得到充分的血供。中医治疗:中药可以活血通络,恢复脊髓以及自身的身体机能,将脊髓炎有效的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视神经脊髓炎晚期的症状会出现眼部的疼痛;有些还出现眼干眼涩;视力模糊,看不清楚东西。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来延长生命,同时要注意室内开窗通风换气。注意室内空气干燥清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脑脊髓炎这种疾病是很严重的一种炎症,它的症状表现也是非常明显的,可以采取药物治疗和物理治疗,在治疗的过程中也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受到刺激。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脊髓炎是可以治疗的。针灸治疗:针灸功能补肾健脾、通经活络、活血化瘀,效果好没有副作用,对治疗骨髓炎效果不错。中西结合治疗:正常的激素治疗等病情控制后,采用中药激活麻痹和休克的神经使人体产生致病病毒抗体,控制病情复发并修复再生变性的脊髓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