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拿与针灸那个治疗肌肉风湿

会员7987564 43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腿凉,一个膝盖痛,一个膝盖酸

发病时间及原因:受凉

治疗情况:按摩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谷魁广 医师 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143
您好;针灸治疗风湿性关节炎有一定疗效。治疗中,根据不同的疼痛部位选取相应的穴位。如肩关节痛,取肩前、三角肌;肘关节痛,取曲池、尺泽、手三里;腕关节痛,取阳池、外关、合谷;髋关节痛,取秩边、环跳、殷门;膝关节痛,取阳陵泉、犊鼻、伏兔、足三里;踝关节痛,取丘墟、昆仑、解溪、太溪、承山。针刺手法,急性期用泻法,强刺激,甚或用三棱针点刺放血,放血量为0.5~1.0ml。慢性期用平补平泻,中等刺激,并可酌加温针或艾灸。除手法外,还可采用电针,以加强刺激,提高疗效。
有用0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您好,一般的考虑是着凉风寒湿痹证引起的症状,平时注意个人的保暖,不可以着凉,口服独活寄生丸水蜜丸小活络丸大蜜丸调理,配合针灸拔火罐的方法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风湿热是a族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后反复发作的全身结缔组织的炎症,主要累及关节,心脏,皮肤和皮下组织,也可以累及内脏。风湿热多发于秋冬阴雨季节,寒冷潮湿是重要的诱因。典型症状出现的1到6周,常有咽喉炎和扁桃体炎等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出现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关节炎,皮下结节等,实验室检查可以出现血沉,CRP升高,可以发现P-R间期延长等心电图改变。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通常情况下,风湿热不属于类风湿。
风湿热是上呼吸道A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后引起的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可有全身结缔组织病变,主要累及关节、心脏、皮肤和皮下组织,偶可累及中枢神经系统、血管、浆膜及肺、肾等内脏,有些病人会出现皮下结节,环形的红斑。而类风湿是一个累及周围关节,如双手、膝、踝、腕、肘、肩为主的系统性炎症性自身免疫病。病因不明。所以风湿热不属于类风湿。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风湿还是类风湿看腿部的别的伴随症状来判断。
风湿性关节炎主要表现为全身大关节游走性疼痛,站得时候也会引起疼痛,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免疫介导的侵蚀性关节炎,主要表现为全身对称性多关节肿痛,可以累及双腕、双手近端指间关节、掌指关节、双膝、双踝、双肩等多关节。
风湿注意避寒、保暖,病情急性期的时候要卧床休息,病情缓解期的时候,就要适当的进行锻炼和户外活动,类风湿尽可能的减少脂肪的摄取,不要长期使用药物,容易造成缺铁性的贫血。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产后风湿和类风湿治疗是很难得.但是可以做到症状大幅减轻,外敷中药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不影响日常的生活.效果也比较理想,膏药和膏药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可以采用纯中药外敷的膏药,药效透皮吸收.能起到很好的舒筋活血,祛风除湿的作用。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针灸可以治疗风湿病。具体分析如下:
针灸具有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驱寒除湿等功效,对关节疼痛、关节肿胀、关节屈伸、僵硬等症状有一定的改善。由于风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长期坚持进行针灸治疗,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保暖,避免局部关节受凉,可以配合服用中药进行调理。常用的中药有骨刺丸、黑骨藤追风活络颗粒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风湿病不是遗传性的,但风湿病有一定的家族倾向,这可能与自身免疫有关。病已经治疗了很长时间,基本得到了控制。平时,你必须增强体质,避免寒冷和寒冷的刺激,同时预防感冒。不要在潮湿寒冷的环境中工作或生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