髁间突变尖,关节间隙稍窄,左膝关节轻度...

会员7912744 2岁 已回复
髁间突变尖,关节间隙稍窄,左膝关节轻度屈形改变什么原因啊、应该注意什么啊、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祥 医师 江西省于都县岭背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全身疼痛、颈腰疼痛专科
已帮助用户: 7889
你的 这个情况 需要考虑有骨性关节炎的情况,建议积极的进行关节内的治疗,可以进行关节注射玻璃质酸钠
有用0
关注
翟伟 医师 山东省曲阜市至诚医院外科
擅长:骨科、
已帮助用户: 6684
您好,膝关节髁间突变尖提示是骨质增生表现,而膝关节的关节间隙主要包括:关节腔、关节软骨以及半月板,所以关节间隙稍狭窄,提示上述组成部分,尤其是关节软骨和半月板存在病变。这种情况如果在中老年人,那么多属于关节的退行性变,但是患者现在仅有两岁,那么出现上述变化,咱们就需要考虑先天发育异常所致了!仅凭膝关节拍片咱们还不能完全确定相关病情,建议最好再结合MRI扫描全面了解一下,然后才好指导医治措施和平时的注意事项!
有用0
相关问答

膝关节和膝关节之间是有一个软组织的,这叫做半月板,当你经常地负重或者走路的时候,这个半月板就会逐渐地磨损,造成膝关节的间隙变窄,尽量减少上下楼或上下坡,注意膝关节防寒保暖。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关节间隙狭窄应当通过以下方式治疗治。
膝关节间隙狭窄,如果只是单侧的缝隙狭窄,膝盖内侧的软骨表面较为平坦,没有明显的弯曲、变形,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单侧髁部的截骨手术、单髁膝关节置换术等方式急性治疗。如果膝关节间隙狭窄是两侧都比较严重,并且造成关节腔的软骨组织破坏、剥离,出现膝关节严重变形、活动受限的情况时,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人工膝关节置换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要进行较为剧烈的运动和重体力劳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主要属于慢性劳损,通常走得太多会导致膝关节骨变得尖锐,从而导致膝关节疼痛。这属于骨赘,同时也可能导致关节无菌性炎症,导致膝关节屈伸不利。30岁后,人体可能会出现骨质退化和骨质增生。这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针灸和物理疗法来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腿骨折3个月了还不能走要多休养身体,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现在还不能走路是正常,要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以及治疗才能逐渐恢复步行活动功能。可以锻炼膝关节的力量以及配合膝关节松动手法结合针灸理疗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腕关节间隙变窄没有办法拉开,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腕关节间隙变窄的致病原因是腕关节的软骨面破坏,通常腕关节的软骨面破坏后不可再生,因为软骨属于不可再生组织,所以,腕关节间隙变窄是不可逆病变。
建议患者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比如太极拳、散步等,平时也需要做好情绪管理,避免产生焦虑、紧张的情绪,保证夜间睡眠充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双膝关节退变,是一种慢性的疾病,是骨科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所谓的双膝关节退行性变,主要是指双膝关节长时间过度受力挤压、磨损以后,引起了膝关节内部软骨变性,断裂,剥脱以及半月板出现损伤退变和膝关节周围骨质增生的情况,就称为双膝关节退行性变。在出现双膝关节退行性变以后,会引发膝关节部位有疼痛和压痛,在活动时膝关节部位的疼痛会明显的加重,有时还会出现肿胀的情况。建议:日常生活中控制体重,运动以游泳和平地跑步比较合适。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