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染肺炎衣原体怎么办

会员7905584 --- 已回复
宝宝感染肺炎衣原体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秀喜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及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6282
病情分析:请立即带孩子去医院诊治。衣原体肺炎,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吃阿奇霉素或者克拉霉素,通常1~2天即见效。如果拉肚子还需要辅助吃点调节肠胃功能的药。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徐荣 护士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79597
意见建议:1-目前对抗支原体和衣原体感染的抗生素有:红霉素类、罗红霉素类和阿奇霉素类、克拉霉素类;其他抗生素药物无效可效果较差
2-一般采用“冲激疗法”,即:首两日(或首日)剂量加倍,第三日开始是常规量,总疗程是7-14天(一般采用14天);
3-对于四岁儿童,其常规剂量是:红霉素1克/天,3-4次/天(首日加倍);阿奇霉素0。25克/天(首日0。5克),分2次。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小儿肺炎应该及时使用抗生素治疗.另外咳嗽可以口服小儿止咳化痰颗粒治疗.也可以采取雾化吸入治疗.注意体温.食物可以适量吃冰糖炖梨.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衣原体咳嗽可以服用一些消炎止咳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如果没有效果也可以进行输液。衣原体肺炎会出现咳嗽,咳痰,身体发热,脸色苍白,四肢无力,头晕头痛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衣原体阳性说明该类肺炎是由衣原体感染所导致,称为肺炎衣原体肺炎。肺炎衣原体肺炎是由肺炎衣原体引起的急性肺部炎症,可以做咽试纸,如果分离出肺炎衣原体则该病就可诊断。对于肺炎衣原体的治疗,首选抑菌类的药膏,疗程均为14-21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肺炎衣原体弱阳性应该用相关的药物进行治疗,肺炎支原体是人类支原体肺炎的病原体,支原体肺炎是由肺炎支原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伴肺炎,病变主要在肺间质。支原体肺炎的胸部X线表现可见淡薄的片状密度增高阴影,伴肺纹理增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严重感染肺炎,可以在医院接受非侵入性或非侵入性机械通气。以提高通气功能,加快病情的康复。还可以服用一些抗炎的药物。如果用经验选择的抗生素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可以进行痰培养和药物敏感性实验,根据敏感性试验的结果,选用敏感的抗炎药物。这对于治疗这种疾病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出现呼吸急促、发绀等严重的缺氧症状,建议进行吸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肺炎带宝宝到医院儿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血常规,肺部体格检查以及X线检查,以进一步明确宝宝病情和诊断,然后应用药物进行积极的治疗和调节。治疗期间还是需要避免再次受凉,保持呼吸道的通畅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患肺炎建议及时就医。
宝宝患肺炎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受凉后感冒即上呼吸道感染导致,小儿肺炎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呼吸困难、呼吸比平时快,通常两个月以下的宝宝每分钟呼吸大于60次,或2-12个月的宝宝每分钟呼吸大于50次,1-4岁的宝宝每分钟呼吸大于40次,呼吸声粗大急促有间隔,呼气时胸廓凹陷,鼻翼煽动,有哼哼声,喝液体时一喝就呛,身体青紫。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