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普查中血清谷草转氨酶40,血清谷丙转氨酶58.要治疗吗?

会员7894714 39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
其它项目正常,去年检查时肝功是正常的.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晶 医师 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崇德镇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肿瘤内科 、乙肝等
已帮助用户: 189294
病情分析:你好,从你的这个肝功能的检查结果来看,只是稍微的有些异常的,这时看这个化验结果到不是很严重的,也不要太担心了
意见建议:有时在化验前休息不好,睡眠不足,饮食不节,过度饮酒或劳累,精神压力大,都有可能引起转肝功能轻度异常的,如果你没有不适的症状,可以先观察一段时间,在这个期间有一个合理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劳累,这样会很好的。
有用0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乙肝小三阳是通过检查乙肝两对半才能看出来的,一般说来,“肝功普查”是不应显示乙肝小三阳的。但各医院规定的检查项目也有区别。
意见建议:建议乙肝小三阳患者平时注意休息,不要饮酒和滥用保肝药物,注意保持心情舒畅。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清谷草转氨酶高的原因分析如下:
肝细胞、心肌细胞中含有谷草转氨酶,当发生心肌炎或心肌炎,谷草转氨酶的血清含量会增高,而谷草转氨酶的水平也会随之增高。如果患者的肝脏受到了很大的损害,如乙肝,患者体内的谷草转氨酶高,表明肝脏功能受到了很大的损害。谷草转氨酶高需要立即进行治疗,否则会导致肝细胞逐渐死亡。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来说,血清谷丙转氨酶低是以下意思。具体分析如下:
血清谷丙转氨酶正常值为0~40个单位,谷丙转氨酶测量数值只要是低于40个单位,就都是正常的,一般没有什么问题。因此,谷丙转氨酶没有偏低的问题,都是正常的现象,无需过度担心。如果出现谷丙转氨酶升高的情况,患者需要引起重视,这样对身体不利,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来说,血清谷丙转氨酶偏高是肝功能下降的一种表现。
可以这样说,肝功能降低的一种表现就是血清谷丙转氨酶升高,这种情况在慢性病毒性肝炎中会出现,并且会反复发作。肝脏酶学代谢的异常,主要是由于血液中的转氨酶升高,患者会出现肝区疼痛、乏力、食欲减退、体重下降、不喜欢油腻的食物,还会伴有胆红素升高,从而导致巩膜皮肤的黄疸。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来说,血清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值是0-40单位每升,具体分析如下:
化验室使用的试剂浓度不同,血清谷丙转氨酶参考值也有差异,但是一般血清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值是0-40单位每升,出现异常可能是肝功能损害所致。
应该注意休息,早睡早起,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同时保持愉悦的心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睡眠习惯,少吃零食、速食,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血清谷丙转氨酶偏高,通常提示患者有肝细胞有炎症。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肝细胞炎症的病因较多,常见于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等疾病。建议患者及时就诊,根据不同的病因进行不同的治疗。比如病毒性肝炎的患者,可以进行规范的抗病毒治疗;而如果是脂肪性肝炎,那么患者首先要将体重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血清谷丙转氨酶偏低是脏器的细胞受损引起的。肝功能中的谷丙转氨酶是指肝脏细胞中的,在肝功能检查中,谷丙转氨酶的数值的正常范围是0-40U/L,最低的是0u/l,所以存在转氨酶偏低。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