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问糖尿病在什么情况下可用夷岛素

会员7883574 59 已回复
全部症状:全身发庠餐前血糖7.9餐后16.3

发病时间及原因:一年前

治疗情况:口服降糖药不下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帅 山东省泗水县圣水峪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肠,肝胆、肾病等消化科、泌尿系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4292
你好,糖尿病患者在服用降糖药物治疗效果不理想的情况下考虑使用胰岛素治疗,像您的病情就要使用胰岛素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死因主要为心脑血管疾病,所以血脂、血压也同样重要。当还微血管病变会引起失明、肾功能衰竭、糖尿病足等情况,良好的血糖控制会明显改善预后,并不会影响寿命。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合在糖代谢和嘌呤代谢异常同时出现在机体上容易尿酸高。
这两者属于同一代谢性疾病,容易同时存在于糖尿病同一个体中。部分原因是糖尿病患者常有不良饮食习惯,经常摄入高嘌呤食物,血尿酸升高。还有就说糖尿病高血糖后,其糖毒性损伤机体组织细胞,细胞破坏后细胞内嘌呤释放,血液尿酸进一步升高。其次由于遗传原因,机体合成尿酸过多。最后,糖尿病合并肾病并发症时,尿酸排泄能力下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有以下情况会出现糖尿病足:
一、血糖控制不好,糖尿病患者出现糖尿病脚的最根本、最主要原因之一是血糖得不到积极有效的控制。很多患者对糖尿病不太重视,日常血糖控制不理想,药等也不太规范,会导致血糖突然升高或降低或反复持续的高部分,对身体的其余部位造成损伤,脚是常见部位,因此糖尿病脚容易出现。
二、下肢动脉供血不足,很多糖尿病患者下肢血脉供血不足,这种情况发生在大脚趾和第二脚趾之间的概率更高。下肢动脉堵塞后,脚趾末端容易出现白色等现象。这是因为血液不足会导致脚趾干燥、变黑、变黑、坏死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由胰岛功能异常引起的疾病。引起糖尿病的条件有很多,如长期熬夜、精神压力过大、长期吃油腻和甜食、饮食不规律或经常吃甜食等。
大多数I型糖尿病患者与遗传有关,因此糖尿病患者应尽早治疗。二型糖尿病在临床上较为常见。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饮食控制,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合理膳食,适当运动,不要熬夜,不要压力过大,注意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水蛭治疗糖尿病有一定的疗效。
中医上是治疗糖尿病肾病的方法,主要是用水蛭中提取的水蛭素,具有抗凝作用。因为肾病患者大多有肾小球毛细血管栓塞和小血栓形成,可以利用水蛭中的水蛭素起到抗炎作用。水蛭素必须经过提炼才能使用。中医中水蛭具有活血化瘀、补肾利尿、消肿的功效,适用于早期糖尿病肾病患者。中后期的糖尿病患者使用水蛭则只能做为治疗糖尿病中药中的一种辅助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2型糖尿病患者是多基因遗传加环境因素,环境因素包括年龄、过重、肥胖、冠心病、高血压等。
由于2型糖尿病是多基因遗传,其中肥胖是发生糖尿病的最主要诱因。肥胖以后脂肪细胞变大,脂肪细胞代谢产物堆积到肝外的一些组织,比如肌肉组织、脂肪组织,影响了胰岛素的敏感性,也就是发生了胰岛素抵抗而导致了肥胖。所以其父母如果有糖尿病,子女是发生糖尿病较正常人高4-5倍,所以糖尿病的家属一定要注意不能肥胖,因为肥胖就可诱发糖尿病,这是2型糖尿病的特点。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