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流鼻血

会员7850422 --- 已回复
感冒咳嗽流鼻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闫瑞 山东中医药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875
病情分析:有可能是因为空气比较干燥,鼻粘膜也比较干燥、脆弱,就容易出血。

可以到医院开一些石蜡油或薄荷油涂抹鼻腔,也可以找一个塑料的软的吸管,洗干净后,把植物油(炒菜用的都可以)吸进去,然后滴鼻, 这主要起一个润化的作用。这个也无副反应。平常应该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空气干燥可以在室内放一盆水就可以减轻这个症状的啊。


意见建议:建议口服抗病毒药物和感冒冲剂试试.即使是病毒性感冒也容易继发细菌感染,所以最好还是应该加上抗生素口服。口服药物不见效的,建议输液抗炎治疗为好。 因为还是输液血药浓度更高见效更快更好啊。
有用0
相关问答

孩子感冒咳嗽,多见于呼吸道炎症,由炎症感染或上火可导致鼻腔出血的,本身孩子鼻前庭的黎氏区粘膜血管比较丰富,容易出现流鼻血的现象,可查个血常规看看,如果炎症感染需要抗炎治疗,对于鼻出血血常规也可排除血液疾患。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秋冬季节气候比较干燥,小儿很容易受到呼吸道病毒或细菌的感染。呼吸道感染后鼻腔和咽喉部黏膜干燥很容易破裂出血。所以会导致鼻塞流涕流鼻血咽喉肿痛及刺激性咳嗽等。可以服用清热解毒药物及抗感冒药物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锻炼身体增强身体抵抗力,避免呼吸道病毒或细菌的感染。不要过度擤鼻涕,避免刺激性辛辣食物的食用。

张利利主治医师内科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内科常见病及疑难杂症的诊治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您描述的情况,考虑应该是感冒和上火引起的,在抗感冒治疗的同时,可以服用清火的药物治疗,注意多喝水,清淡饮食,不吃油腻和辛辣食物。

张红芳副主任医师内科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医务室已帮助用户:26089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门脉性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门静脉高压性胃病,肝硬化,药物性肝病,肝性脑病,弥漫性食管痉挛,贲门失弛缓症,下消化道出血

感冒咳嗽流鼻血,可能是因为刺激到鼻腔粘膜引起。
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要考虑是因为病毒感染引起到患者的病毒大量的滋生,就会导致对鼻腔粘膜起到刺激性,诱发鼻腔的毛细血管充血,出现破裂出血的病症。当然,也不排除是因为患者剧烈咳嗽导致鼻腔内压力增大,使毛细血管破裂出现。
出现症状比较严重时,就建议患者应该立即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能够根据检查结果明确判断病情严重程度之后,使用针对性的药物进行治疗。

陈欣主任医师其他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慢性咳嗽

病情分析: 这种情况主要考虑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可能,主要包括上呼吸道感染(急性鼻炎、咽喉炎、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等,这些疾病最常见的表现就是咳嗽、咳痰,炎症导致鼻粘膜受损出现鼻血,严重这有发热、气促、胸痛等,需要做血常规及其他检查明确诊断
意见建议:支气管炎、肺炎一般为病毒、细菌感染,在确诊之后使用有效抗生素加止咳化痰药物,可以及早治愈,鼻腔局部使用收缩血管的滴鼻剂可减少分泌物形成,祝你愉快

李春风主治医师内科辰溪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4630
擅长:心血管、呼吸内科

感冒时咳嗽是因为咽、喉、气管受到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粘膜充血水肿等,刺激呼吸道所致。感冒流鼻血多是因为炎症导致鼻腔的鼻粘膜充血干燥,毛细血管破裂出血造成。
在感冒的时候,很容易引起发烧,流涕,打喷嚏,鼻塞,咳嗽,咽喉肿痛等症状,大多是由于病毒性感染引起,病毒对于鼻腔的粘膜会有刺激性,容易导致鼻腔的毛细血管充血和水肿,比较严重的时候会破裂出血,出现流鼻血的现象。
建议:平时注意多喝水,吃清淡的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用力擤鼻子、抠鼻子以免损伤鼻黏膜加重出血。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