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红肿

会员7849720 44 已回复
全部症状:我最近脸部红肿发痒,眼睛耳朵也红肿

发病时间及原因:2011年12月16号突然间发作

治疗情况:喝药无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由俊利 医师 吉林省通化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痔、外痔、混合痔、肛裂、肛周脓肿、肛瘘、肛乳头肥...
已帮助用户: 51464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您好,您近期是否接触过敏源,过敏原有花粉、粉尘、异体蛋白、化学物质、紫外线等。其中海鲜、蛋白质,辛辣食品、酒、吸入花粉、尘螨、寒冷天气、接触化学物品、肥皂、洗涤剂等是皮肤过敏最常见的诱因。治疗一般以脱敏为主,如口服药物效果不明显,建议静点或静推激素类脱敏药物。
有用0
关注
鞠艳丽 医师 河间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6421
病情分析: 出现脸部红肿的情况,洗脸的时候尽量用温开水或者是矿泉水,如果脸上干燥可以涂凡士林,硅油乳膏,硅霜等成分很单一的不含香料防腐剂的东东轻轻抹在脸上,不吹风不晒太阳,症状很严重的话先服用抗过敏的药物,开瑞坦,仙特明之类的, 最好是去医院采取一些对症的中药来调理能彻底恢复。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脸部红肿痒的情况。
1.药物治疗:如果脸部红肿痒,可能是湿疹、过敏等引起的,可以遵医嘱使用炉甘石洗剂、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口服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2.日常护理:患者要避免吃辛辣的东西,避免饮酒,避免受强烈的光线刺激。此外,应保持心情稳定,避免熬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来说,脸部红肿严重应该采取以下方式消肿。
1、,脸部红肿严重可能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引起的,患者可以使用穿心莲内酯磺化物注射液、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液、硼酸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2、丹毒也可能导致脸部红肿严重,多是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引起引起的,患者需要使用头孢硫脒注射液、青霉素钠注射液、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对于这种情况来说,首先要使用抗过敏药物治疗,口服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眼部可以用伊美斯汀滴眼液,面部注意保湿防晒,同时口服葡萄糖酸钙片和维生素C。
指导建议: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与饮食或者使用化妆品等有密切的关系,后面一定要注意避免接触可以过敏物。同时不要抓挠揉搓。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脸部过敏红肿,可能是接触到了某种特殊物质,或者是吃了什么食物过敏引起的,可通过如下药物进行治疗:
1.可以外用硼酸氧化锌乳膏或者丁苯羟酸乳膏等。
2.口服氯雷他定片或盐酸左西替利嗪片止痒等抗组胺治疗。
3.如果面部红肿特别严重,皮温升高,可以口服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静点抗过敏。
具体用药建议患者去医院就诊,遵医嘱进行对症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来说,引起脸部红肿痒的主要原因是以下这些:
1、荨麻疹: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使脸部出现红肿、瘙痒等症状,一般不会持续超过24小时,但容易反复发作。可外用炉甘石洗剂,反复发作者需口服抗组胺药;
2、过敏性皮炎。主要是由于紫外线照射过敏或者是化妆品涂抹过敏、接触树毛、花粉、动物毛屑引起的过敏反应。在治疗上可以口服盐酸奥洛他定片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问题分析:看这个图片,这个属于脸上皮肤过敏,个人接触某些物质用了化妆品都可能会导致过敏,就会导致皮肤出现痒皮肤发红的现象。
指导建议:注意卫生,别去抓皮肤,可以通过服用氯雷他定抗过敏治疗。

张树昆主任医师皮肤科曲靖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22993
擅长:擅长各种皮肤病,性病的诊断治疗。比如荨麻疹、湿疹、婴儿湿疹、血管瘤、生殖器疱疹、尖锐湿疣、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