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咳,无其他症状

会员7834546 45 已回复
我干咳,无其他症状,肺做ct也没事,这怎么了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静 河北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4753
这种情况考虑是支气管炎引起的 建议检查一下胸片 和结核菌素试验看看 继续消炎治疗 避免吸烟,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乔文翠 护士 山东省泗水县圣水峪中心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2879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症状考虑上呼吸道感染。对症治疗服用消炎药抗生素和止咳药,可以服用鲜竹沥口服液和罗红霉素胶囊或者头孢菌素抗生素治疗。另外多喝白开水。祝早日康复。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李可雷 医师 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妇科
已帮助用户: 28539
您好,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的主要症状,如咳嗽无痰或痰量很少为干咳,常见于急性咽喉炎、支气管炎的初期;急性骤然发生的咳嗽,多见于支气管内异物;长期慢性咳嗽,多见于慢性支气管炎、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等。建议还是CT或者胸片检查看看。如果确诊支气管炎或者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可以遵医嘱服用消炎药和止咳祛痰药物对症治疗,如服用头孢克罗胶囊和复方甘草口服溶液等,一般不能盲目服用药物,使用抗生素需要医生指导下服用。避免引起药物副作用或者细菌耐药性。注意休息和多喝白开水。避免辛辣刺激性饮食,不能吸烟喝酒。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可能有乏力、干咳、发热、咽痛、流鼻涕、鼻塞、腹泻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干咳,一般不会伴有咳痰。咳嗽频繁剧烈时,会导致呼吸困难、恶心、呕吐等症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一种可以通过各种途径传播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除了咳嗽之外,还有发热、乏力等症状,约有一半的病人会在发病后一周内出现呼吸困难,少数病例会快速发展到呼吸衰竭,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死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从临床角度上讲,有痰咳不出的干咳表现属于新冠症状之一,并且这种症状还会伴随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病程持续存在。
新型冠状病毒侵犯人体呼吸系统后,炎症刺激产生黏性分泌物,从而引起咳嗽,但黏性分泌物过于粘稠不易咳出,因此感染的患者会出现有痰咳不出的情况。患者出现干咳时也不用过于担心,可以服用连花清咳片这类中成药来改善症状,连花清咳片止咳化痰起效迅速,具有显著的镇咳作用;同时,该药能够阻断气道炎症,减少炎症因子释放,通过减少痰液生成,稀释痰液黏度、促进痰液排出,来通畅呼吸道。经基础研究结果证实,该药还可降低肺组织炎症,改善肺间质组织增生,缓解气道痉挛,改善气道阻力,较为迅速地缓解咳嗽的症状。
此外,建议可以通过核酸检测或抗原测试来确认是否患有新冠感染。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干咳不一定是肺癌,也可能是其他呼吸道疾病,如肺结核、肺炎等疾病。但在肺癌早期,有的病人没有症状,有的病人会有咳嗽症状,肺癌病人咳嗽时有痰,有时痰中有血丝,一定要去正规的三甲医院检查,确诊后对症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直干咳可能是呼吸道系统疾病引起,临床上表现为咽炎、上气道肿瘤或异物、间质性肺炎、咳嗽变异性哮喘、过敏性咳嗽、纵隔肿瘤压迫气管分叉处等。类似这种情况需要结合患者自身的病史以及相关的检查进行判定,例如血常规、血沉、支原体抗体、结核抗体、肿瘤标志物、心电图、脑利钠肽、心脏彩超和胸部CT。因此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避免错过最佳的治时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新型肺炎干咳症状一般不严重。与病情有一定的关系,在感染了新型肺炎后会出现轻度的发烧、乏力等症状,但并不是很严重,也不会太快,一般都会自行恢复。但也有一部分人在感染了新型肺炎后,会出现剧烈的咳嗽,体温会不断升高,最高可以达到39℃,在此期间会出现呼吸困难、胸口疼痛、痰多、痰多、呼吸窘迫、脓毒症性休克等症状,如果病情发展的很快,还会伴随着各种并发症,甚至会出现呼吸功能衰竭,最终导致死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症状,还有从图片检查结果来看的话,应该就是有点肺炎啊,属于肺部的炎症引起的这种现象。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要注意多喝热水,多休息,清淡饮食,不能抽烟喝酒,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吃点阿奇霉素,配合点止咳润肺的药物治疗,也可以吃点抗过敏的药物调理。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