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散光100度,已经配戴眼镜。请问多长时...

会员7814161 5岁 已回复
孩子散光100度,已经配戴眼镜。请问多长时间可以矫正,能否摘掉眼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徐鑫 医师 湘南学院
擅长:常见临床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668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这个不好说 镜片只是让视力不再发展的 不可以摘掉i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散光100度不是很严重。
散光是眼科临床上常见的屈光不正性眼病,如果患者出现散光是低度散光,通常对患者的视力不会产生影响。但是如果是中、高度散光会影响患者的视力,而且会容易出现视疲劳的情况发生。儿童散光100度,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不是很严重。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应该要注意用眼卫生,而且一定要定期到眼科门诊进行检查,以确定散光是否有改变。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子眼睛视力发生的功能损伤,有这个闪光,可以通过配戴眼镜去进行纠正治疗,确定是两岁的小孩子,可能是假性近视眼,不能单纯根据这一次的结果就可以确定,目前没有必要去过度的紧张担忧。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眼睛散光可通过做屈光手术治疗恢复。散光属于屈光不正的一种,通常是由于角膜形态不规则导致。根据引起原因的不同,可以分为先天性散光和获得性散光两种情况。先天性角膜散光通常是由于角膜先天性发育不规则导致,这种情况在幼年时即存在,而且度数很少发生变化,而获得性散光通常见于多种眼角膜疾病,比如角膜炎症、角膜瘢痕、圆锥角膜或者角膜外伤等。对于先天性的角膜散光,可以考虑通过配戴框架眼镜、角膜接触镜或者屈光手术来提高矫正视力。建议做屈光手术可以先自己初步判断下是不是适合做近视矫正手术。

胡晓根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面部综合年轻化治疗;2、面部自体脂肪填充;3、眼部美容整形。 临床研究方向为:1、面部综合年轻化,包括微创除皱、内窥镜除皱、各种注射美容如肉毒素、玻尿酸注射等。2、面部自体脂肪移植。3、眼部美容整形,包括微创双眼皮、切开双眼皮,内切眼袋、外切眼袋、眶隔脂肪释放转移等。

儿童散光通常需要长期戴眼镜。
散光是眼科常见的一种屈光不正。中高度散光可以通过佩戴眼镜进行矫正。在散光矫正后,儿童通常需要长时间佩戴。如果孩子有散光配镜,需要长时间戴眼镜。因为如果不经常戴眼镜,会导致孩子的视疲劳,还会导致散光度增加。此外,通常需要三个月到六个月左右到医院去复查一次,随时根据孩子眼睛矫正的情况来改善具体矫正方法。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散光佩戴眼镜后通常是能够矫正的,但具体的情况是因人而异的。
规则性散光通常是由于先天性发育不良所造成的,通过佩戴眼镜是能够矫正的。但如果是不规则的散光,通过佩戴眼镜一般是很难达到矫正的目的,不规则的散光通常是由于后天疾病而导致的,比如眼睑肿瘤和角膜炎。如果症状比较严重时,可以到医院的眼科进行详细的检查,然后可以采取激光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平时要注意眼部的卫生,不要用手揉眼睛,防止出现不适的症状。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如果100度的散光造成视力明显的下降或者出现眼部疲劳的表现,要及早的通过配戴眼镜提高视力,只有这样才能够提高视力,避免眼部疲劳的症状。如果散光的度数并没有对视力造成影响,一般不需要处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