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气重,脸上有豆

会员7784366 13 已回复
口气重,脸上有豆.中医如何治?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国强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三院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骨伤,骨病,普外疾病,消化内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600
多由火热之邪犯胃所致。其证除口臭外,每兼面赤身热,口渴饮冷,或口舌生疮,或牙龈肿痛,流脓出血等。应清泻胃火。宜用清胃散(黄连、升麻、生地、丹皮、石膏、当归)治之。大便秘结者,加大黄。
有用0
关注
应晓丽 医师 于都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1883
你好!痤疮,又称粉刺,是由于皮肤角化过度造成栓塞,皮脂排泄障碍所致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好发于面部和胸背部,有黑头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及囊肿等多种表现形式.其发病机理尚不十分明了.可能与体内性激素,内分泌,皮脂腺,毛囊内微生物等因素有关.青春期后大多数人均能自然痊愈或症状减轻.治疗期间要避免情绪激动或心理压力,保证充足睡眠.饮食宜清淡,少食脂肪和糖类,忌刺激性食物.海带,海藻等含碘高的食物会使体内雄性激素增加,刺激皮脂腺分泌,加重病情,也应少吃或不吃.讲究皮肤卫生,避免用手挤压皮损,常用温水及中性浴液或肥皂清洗,可以去除皮肤油脂.局部外用药有:消痤洁肤乳膏,克痤隐酮乳膏,过氧化苯甲酰乳膏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气重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牙龈炎症、扁桃体炎症、鼻窦炎症、胃食管反流、消化不良、消化性溃疡、胃肿瘤等胃肠道问题。也可能是由结肠炎症、肝病、胆病、肾脏病、肾功能衰竭、糖尿病等引起的。口腔有异味的时候要仔细排查,特别是长期存在的问题比较严重的患者,从口腔到胃肠,再到肝胆,需要及时明确病因,及时进行治疗,避免病情拖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口气重也就是指口臭,如果得了胃炎的话是有可能会引起口臭的,但是口臭的话不一定是胃炎引起的。如果儿童有牙龈炎,牙周炎或者是口腔黏膜病的话都是有可能会引起口臭的,还有就是化脓性扁桃体炎,慢性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等都是有可能会引起口臭的。
如果在平时生活当中不注意口腔卫生,不刷牙,不漱口,口内食物残渣长期的积存,在细菌的发酵腐败分解下会产生一种胺类的物质,发出一种腐败的恶臭,因此也是会引起口臭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引发口臭的病因有很多种,大致可分为两大类病因,一类是内脏系统受损,肠胃代谢,和免疫力功能失调引起口臭,还有一类是呼吸系统和口腔疾病引起口臭。补充水分是很重要的治疗,除了平时要水分要补充充足之外,还应该多从水果、蔬菜中获取一定的水分。胃火炽盛,可用一些清热生津的中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口气重,是口腔及胃肠道疾病的表现、鼻咽部疾病,呼吸道疾病及其他相关疾病。
如果这些疾病都能引起口臭,那么这类患者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晚餐太饱了,食肉过量、油腻食物或者辛热刺激性的调料,而晚餐离睡眠时间又过短,睡觉的时候胃里还有太多这样的东西残留在肚子里等,次日还容易诱发口臭。此外,吸烟、酗酒、过度饮酒等均可引起口臭。防止口臭,首先必须讲究口腔卫生,食用大蒜之后,可喝一杯牛奶,臭味就可以消除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孩子出现积食、上火、便秘等症状时会出现口气重的情况。家长要注意孩子的日常生活习惯,避免吃太多容易着凉的食品,多吃含有丰富的膳食。有胃部疾病的成年人可能会有口腔溃疡,这是因为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并且会传染到孩子身上。也可能会导致小孩口气重。小孩口气重也可能是鼻炎、鼻窦炎等引起的。此外,如果小孩有口腔疾患,也会导致嘴里有怪味,早上起床后更明显。例如龋齿,牙周炎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口气重可以吃蔬菜、酸奶、水果来改善。
1、蔬菜:小孩口臭可以多吃蔬菜,比如香芹菜、胡萝卜等,这些蔬菜可以促进唾液的分泌,可以帮助小孩清理口腔,清除口腔中的残渣,让牙齿保持干净和卫生。而且这些蔬菜中还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对小孩的生长发育也有很好的帮助。
2、酸奶:口腔异味还可以与硫化氢有关,酸奶中的物质可以有效地抑制硫化氢,所以经常饮用酸奶可以去除口臭,而且酸奶中还含有一些抑制细菌的物质,对人体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好处。
3、水果:柚子、金橘、苹果等水果中含有许多有助于消化的物质。多吃一些水果,除了可以补充多种营养,还可以健脾,祛除口臭。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