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大的宝宝上火和消化不好脸上起小红舌苔很厚是什么原因

会员7783184 一个月 已回复
全部症状:舌苔厚,经常拉的是沫沫,脸上起小红疙瘩

发病时间及原因:有十天左右

治疗情况: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稳爱 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3962
病情分析:您好,是不是有坐月子的这些天里,室内的湿度和温度太高了,而且宝宝包裹的太厚导致的宝宝上火引起的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您好:一般宝宝以吃奶为主舌苔就是会厚的. 观察一下宝宝的大便,如果干燥,就是有些上火了.适当喂宝宝喝点温白开水,在每次喂奶后和每晚入睡前喂,慢慢就会好的.你要注意不要吃过多油腻食物,尽量清淡一些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胀、消化不好和舌苔白厚的治疗,需要根据不同病因选择,一般由脾胃虚寒型和胃有积滞型等原因导致。
脾胃虚寒型造成的病症,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香砂六君丸,香砂六君丸是由木香、砂仁、党参等药材组成,具有益气健脾和胃的作用,对胃胀、消化不良、舌苔白厚等症状有很好的疗效。胃有积滞型则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保和丸,保和丸由山楂、茯苓、制半夏等组成,具有调和脾胃的作用,对胃胀、消化不良、舌苔白厚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胃胀、消化不良、舌苔白厚的患者平时要注意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保暖。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眼屎多的情况下,可以适量的用点滴眼液,这个有消炎的作用。在两次奶粉之间需要多喂水。如果感觉上火严重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喝点清火宝,清火宝可以加入奶粉混合然后让宝宝喝,就可以起到去火的作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舌苔有很厚很白的表现时,往往是由于寒,湿,痰,食所导致的。舌苔厚白,而且湿润,舌尖有齿痕,往往说明身体内不但寒重而且湿重,容易发生水肿,而且痰多,这个时候要停止所有寒凉的食物,尤其是不能喝冰镇的饮料。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舌苔有很厚很白的表现时,往往是由于寒,湿,痰,食所导致的。舌苔厚白,而且湿润,舌尖有齿痕,往往说明身体内不但寒重而且湿重,容易发生水肿,而且痰多,这个时候要停止所有寒凉的食物,尤其是不能喝冰镇的饮料。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舌苔很厚的原因如下。
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不认真刷牙漱口,使食物残渣、细菌和软垢残留在舌头表面,导致舌苔变厚。如果生活工作压力大,精神长期处于紧张、忧郁、生气的情况下,容易导致上火,使肝火旺盛,出现舌苔很厚的情况。此外,长期进食辛辣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容易导致消化不良,使胃火上升,出现舌苔很厚的现象。
容易上火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的饮食,多喝水,不要食用生冷、辛辣等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有舌苔的原因是奶的残留附在了舌头上或者是口腔黏膜上,形成一层淡淡的白色物质。如果宝宝只喝奶而没有喝水,这层白色的物质会更加明显,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奶垢。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鹅口疮。宝宝会因为食物不洁而导致舌头受到细菌的感染,从而长出一块块白色的物质。此时用沾水的纱布并不能轻松的擦拭掉,要及时的带宝宝就医,以避免发生更严重的情况。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