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症状是心率过缓吗

会员7769339 57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每次发病时就感觉胸部特别闷,心慌难受

发病时间及原因:大部分是在早上刚起床的时候。 平常睡眠不好,经常吃安定助眠。

治疗情况:做过心电图和心脏造影都正常。今天发病较轻,在发病时我摸了一下脉搏,心跳每分钟不到40下。过了一会感觉好了,我又摸了一下脉搏,心跳每分钟80左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小娟 护士 乐至县良安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
已帮助用户: 136018
心率非常慢,低于50次每分钟,建议你找到原因,积极治疗.可以首先试试药物。比如舒喘灵,阿托品。但是一定要在当地医生指导下使用 。一般低于40次/分的心率临床上是要安装起搏器的, 如果停搏时间大于2.5秒的情况也是很危险的,同样考虑是起搏器安装的 。
有用0
相关问答

人的正常心率在60到100次之间,低于60次属于心动过缓。正常人如果出现心动过缓,就会导致外周脏器供血不足,出现缺血缺氧的状态,所以出现心动过缓是不正常的,可以使用相关药物进行治疗,应及时到医院相关科室就诊以排除其它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率过缓可由心脏血管性疾病导致,如急性心肌梗死、心肌炎、心内膜炎、心包炎等。还可能由全身性疾病导致,如流行性感冒、伤寒、甲状腺机能减退、白喉恢复期、阻塞性黄疸、垂体功能低下、高血钾、碱中毒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率过缓可能是体质差异、心功能退变、器质性病变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体质差异:如果患者平时运动量较大,或是专业的运动员,可能会出现运动型心率,这可能导致患者在静息状态下的心率较慢。
2.心功能退变:随着年龄的增长,患者的心功能可能会出现退变,从而导致心功能下降,出现心率过缓的情况。
3.器质性病变:如果患者的心脏出现了器质性病变,如房室传导阻滞等疾病,可能会对患者的心跳产生影响,导致患者的心跳速度较慢。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不同的病因,心率过缓吃不同的中成药。
心率过缓可能是风寒感冒、心肌炎等原因导致的。如果是风寒感冒导致的,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中成药进行治疗,常用的中成药主要有风寒感冒颗粒、荆防颗粒、外感风寒颗粒等;如果是心肌炎导致的,通常不建议吃中成药,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比如可以按医嘱使用马来酸依那普利片、比索洛尔、硝苯地平、维拉帕米片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率过缓的危害在某些意义上较大,可导致患者突然晕倒、意识丧失等,严重者有可能威胁生命的风险。
正常心脏跳动会按照一定频率进行,频率指心脏跳动的次数,每分钟心跳跳动次数,应当在60-100次/分之间,如果小于60次/分,被称作心动过缓。其实心动过缓,并非都是异常现象,一些正常人如运动员,或良好运动习惯的人,也会出现心率小于60次/分,但这时首先心电图检查示窦性的心率,其次并没有任何不舒服表现,并不需要进行干预,因为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的危害。但是有部分人群是病理性因素,所导致的心动过缓,这时危害主要由于心动过缓,导致血压过低,不能够维持正常人体其他器官的有效灌注,所以会出现,像头晕、眼前发黑,甚至晕倒等症状,这个则是心动过缓最主要的危害。
患者需注意定期随访,监测心率,防止心率突然降低。生活中可适当进行运动,但当患者心率突然下降,或相比随访心跳降低较多时,需引起重视。建议患者外出时有家属陪同,防止意外摔倒、摔伤。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心率过缓可以通过植入起搏器进行治疗。
每分钟心跳不超过60次,就会被诊断为心率过慢。如果出现心率过缓,首先要做心电图检查,以确定是由窦性心率过缓或者传导阻滞引起的心率过缓引起的。窦性心律失常是指病人在安静的坐姿下心跳不到45次/分,在运动时心跳不到90次/分。由于传导阻滞引起的心律失常,病人需要置入心脏起搏器进行调节。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