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饭哽,不能吃饭,只能喝点水

会员7758062 84 已回复
全部症状:吃饭时有时会哽噎感,打嗝,吃不下饭,然后吐粘液状痰.不吃饭时没有此症状,


发病时间及原因:医院没说是咽炎或肺炎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波 主治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河渠镇卫生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9920
病情分析:你好,吃饭有哽噎感应该检查胃镜或者食管镜,排除食管癌的可能。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应该是胃动力不足,消化功能不好导致的,
建议口服马丁啉,和健胃消食片,口服七到十天过后再说。
有用0
高振远 医师 甘肃省张掖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4454
可能是咽炎,咽炎不好根治,吃药只能缓解症状,主要靠自己平时预防;平时口含西瓜霜或华素片.平日多喝温开水保证睡眠不熬夜,多吃清淡不吃油炸烧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如:猕猴桃,无花果等,西瓜则清热,利咽,消渴是水果中的佳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老人突然出现了饮水或者饮食呛咳的问题,有可能出现了脑梗,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诊。查脑核磁共振检查或者脑CT进一步确诊。
指导建议:对于存在脑梗或者腔梗的人,需要服用药物治疗比如阿司匹林和他汀类药物。预防大的脑梗出现。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您好,老人呛咳大多和胃食管疾病或者心功能下降有关系,严重时会因为呛咳导致肺部感染。
指导建议:请说明老人有无反复的反酸,烧心,口苦口臭,打嗝,吞咽困难,吞咽乏力,咽痛,痰多,恶心等症状,有无胸闷,心慌,气促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一般情况下,老年人不想吃饭、没胃口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来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老年人出现了不想吃饭、没胃口等症状,在必要时,可以遵医嘱使用健胃消食片、多潘立酮片等药物来改善胃肠道功能,以增进老年人的食欲。
2.日常护理:如果老年人不想吃饭、没胃口,老年人可以适当地进行运动,以促进胃肠道蠕动。此外,老年人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胃肠道负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老年人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如下:
咸鱼或咸菜等含盐量高的食物,猪肝、牛肝、牛油、猪油、羊油等含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都不利于患者的病情控制,还可能会引起不适症状,老年人高血压患者最好不吃以上食物。建议老年人高血压患者多吃纤维素与硒元素、矿物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芹菜、油菜、白菜等。
日常生活中,老年人高血压要坚持监测血压,谨遵医嘱按时服用降压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体检前十个小时,不能吃饭。体检要求空腹,体检之前不要吃加工的甜点,不要喝甜饮料,影响血糖的检测结果。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影响胆固醇甘油三酯的检测水平。不要吃海带,紫菜等高碘的食物,影响甲状腺功能的检测真实性。不要吃动物的血制品,影响大便潜血试验。不要吃高嘌呤的食物,如螃蟹,牡蛎,扇贝影响尿酸的检测结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癌属于呼吸系统很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晚期如果出现完全不能进食、只喝水,肯定生存时间不长,一般是在一周到一个月左右。如果能够静脉营养支持,输点营养液,可能生存时间还长一点。但是也只能够边治疗边看,肺癌晚期治疗以姑息对症,减轻痛苦治疗为主。一般肺癌晚期,如果做基因检测提示有突变,用靶向药物治疗,还是能够延长生存期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