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麻木

会员7724000 50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下肢麻木,上肢偶尔也有麻木

发病时间及原因:经常出现

治疗情况:无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不排除是患腰椎或颈椎病压迫神经造成的,建议您最好进行腰椎或颈椎CT的检查确定导致的具体原因,然后在针对性治疗为好,平时注意多休息,不要做体力劳动及提重物。
有用0
任小娥 医师 河北威县赵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186976
你好,这样的情况考虑是颈椎病压迫神经引起的,建议去医院拍个颈椎四位片或颈部磁共振进行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平时睡觉不要枕的过高,避免躺床上看电视,不要长时间打牌和低头伏案工作等.
有用0
关注
于树霞 书洞中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4972
病情分析:病情分析:
引起手脚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会出现手脚麻木.只要身体任何部位经常出现麻木,酸痛,肿胀,就要及时检查血糖,老年人尤其要注意.
二是药物或化学制剂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时,服用了黄连素或痢特灵后,会引起手脚麻木;在含有氢,砷,二硫化碳等环境中呆时间长了,也会出现手脚麻木.
三是神经炎引起的麻木.神经炎最常见的病症即手脚麻木,肌肉萎缩,四肢无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达半个月之久,就会引起神经炎.
四是四肢分散性地出现麻木.四肢不是同时出现麻木,而是分散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局部神经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后的中风,昏迷引起对头部神经刺激,老年人拄拐棍对手神经的刺激,颈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经刺激导致的腿麻木等
意见建议:
手脚发麻亦可是气血不足造成,既是血虚.因为阳气虚弱,造成血虚,并且阳气无力行血,血液就达不到血管末梢.手脚是人体的末梢,因此血虚会有发麻的感觉.
平时注意保养,阳虚应该少吃寒凉食物



意见建议:
有用0
刘楠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门诊内科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5555
你好,这种情况一般的情况神经炎、脑血管疾病、血压血脂高、颈椎病等情况都是可以引起的。需要检查一下确诊疾病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造成四肢麻木多是因为颈椎管狭窄导致的。
颈椎病造成四肢麻木多是受到颈椎发生退行性病变,骨折,外伤,滑脱等因素的影响,导致颈椎管狭窄,并且压迫神经根和脊髓组织,引起神经传导障碍,从而导致患者出现手脚麻木症状。其表现为四肢无力僵硬不灵活,站立行走不稳,易跪地等。
建议患者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适度增强肩颈部的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糖尿病引起的手脚麻木主要是因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发生导致的。
糖尿病微血管病变可因血糖升高和血脂异常而发生。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主要表现为手足远端对称性感觉异常,可引起手足麻木、寒战、针刺感,甚至烧灼感和明显疼痛。如果明确诊断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应避免吸烟饮酒,通过饮食、运动、降糖药、胰岛素等更好地控制血糖。不仅要稳定控制血糖,还要全面控制血脂、血压和体重。同时配合改善微循环、抗氧化、应激营养神经的治疗,通过综合控制血糖和引起周围神经病变的主要因素,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患者手脚麻木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脑血管疾病,如脑梗死部位在脑干可以出现四肢的麻木、无力,可能伴有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复视、意识不清等症状。神经炎或者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都可以出现四肢麻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首先有可能是颈椎病,因为如果是严重的颈椎病,导致颈椎受压,椎管受压,那就有可能会出现手脚的麻木表现。再有就是本身有糖尿病,长期的糖尿病,很有可能会出现糖尿病神经病变,也会出现神经的感觉障碍,出现麻木的感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糖尿病吃糖会四肢麻木。
因为糖尿病是绝对不能吃糖的,所以糖尿病患者之所以可能出现四肢瘫痪的症状,主要是因为糖尿病患者出现了并发症。糖尿病:糖尿病可产生多种并发症,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是其中之一,发生这种并发症可表现为四肢麻木、感觉异常等症状。患有糖尿病时,应给予正规合理的治疗,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注意补充维生素B1、B6、维生素c,联合丹参、川芎等活血化瘀药物,可消除四肢麻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患者突发腹部疼痛,并伴有冷汗、手脚发麻等表现,主要是低血糖、急性阑尾炎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1、低血糖,不定时进食,经常会有腹部疼痛,出汗,手脚发麻等。
2.考虑到病人是因为急性阑尾炎所致,一般腹部疼痛主要在右侧下腹部,但在突发情况下,腹部疼痛会蔓延整个腹部,应立即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