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上囊肿日常需要注意哪些事项?饮食、作...

会员7692794 47岁 已回复
肾上囊肿日常需要注意哪些事项?饮食、作息什么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当前医学水平还没有治疗肾囊肿的特效方法。对于小的肾囊肿,无症状时不需要做任何治疗,但要定期复查,观察囊肿是否继续增大。无症状者应经常进行尿液检查,包括尿常规、尿培养,每半年至一年进行一次肾功能检查,包括内生肌酐清除率。
有用0
刘玉振 医师 新乡市电池厂职工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79566
您好,一般肾囊肿采取的治疗首选保守药物治疗,如囊肿较大或已有产生并发症等可以采取手术切除。目前的话建议完善相关检查,全面了解病情,再采取及时的治疗。
欢迎来我院就诊,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囊肿患者饮食需要注意多补充优质蛋白质,饮食宜清淡为主,不能剧烈运动等。
肝囊肿患者最好在这段时间多补充优质蛋白质。早上起床可以喝牛奶、豆浆,其次这个时间可以吃鱼、蛋,还有别的食物,这些食物对治病有很大的帮助。肝囊肿患者在治疗期间,饮食宜清淡为主,不宜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生姜、辣椒、洋葱、大蒜、韭菜等。肝囊肿患者需远离烟酒,新鲜蔬菜水果也非常有助于肝囊肿患者的康复。肝囊肿患者这段时间不能剧烈运动。因为剧烈的运动可能会导致肝囊破裂,不利于疾病的恢复。这个时间需要静养。饭后可以散步等。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宫颈囊肿病人平时多吃一些豆制品,对健康起到很好的调理作用,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豆浆,或者吃一些豆腐,宫颈囊肿的病人也可以适当吃一些花椰菜。宫颈囊肿的病人通过食用食疗的方法来缓解病情,效果都是比较好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肝囊肿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以清淡饮食为主,戒烟戒酒等。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肝囊肿患者饮食上可选择清汤面、米粥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并选择维生素含量丰富的新鲜蔬果来进行调整,不要熬夜,减少肝功能的影响。与此同时,定期复诊,及时了解囊肿的大小变化。如果出现囊肿增大明显或者是有压迫症状时需要手术,同时注意肝功能的情况以及生活饮食规律。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宫颈囊肿饮食上应该注意适当多补充些高蛋白、高热量、富含铁元素丰富的食物,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自身免疫力。可以多补充些牛奶、豆浆、鸡蛋、鸡汤、排骨汤、鲫鱼汤等食物,还有蛋白粉、大枣、核桃等,同时还应该补充维生素,适当吃些平性的蔬菜、水果,并且注意尽量避免吃些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期间一定要禁烟酒。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肝囊肿不应该在饮食中吃高蛋白食物。高蛋白食物可以产生大量的尿素氮,从而增加肾脏的排泄负担,促进体内氮代谢物的合成,从而增加肾脏的排泄能力,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也不能吃高热量食物,如巧克力和咖啡,这不仅会加速身体的基础代谢率,增加肝脏负担,还会加速囊肿的生长,促进囊肿的生长。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肛周囊肿尽早去医院进行切开排脓术,平常忌辛辣刺激食物,海鲜牛羊肉不要吃,一些发性的食物不应该食用,忌烟酒,多喝水,多食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保持肛周清洁干燥。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