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经常做同一个梦 梦到不高兴的事脚...

会员7666441 22 已回复
晚上睡觉经常做同一个梦 梦到不高兴的事脚会蹬床 是什么原因啊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国英 医生会员 枣强县医院儿科 二级乙等
擅长:儿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177
你好,中医认为心气不足 ,心血不足 ,心阴不足,心肾不交 心胆气虚都可造成多梦,需要请中医具体辨症治疗
有用0
王吉重 医师 山西省左云县益康儿科门诊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肠胃炎。小孩发烧,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82256
你好 做梦,是气血两虚,阴虚火旺,可以服用知柏地黄丸和复方阿胶浆治疗 ,注意饮食清淡多休息,避免辛辣饮食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多梦这情况多是气血不足、劳累过度或是长期处于焦虑和压力状态导致的。药物上建议使用健脑补肾丸和谷维素来治疗,另外,睡前不要过度用脑,避免服用可乐、咖啡、巧克力、茶等。平时在饮食上多吃一些安神补脑的食物,如:泥鳅、猪肝、花生、苹果、牛奶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听力弱可以佩戴助听器治疗。但助听器只能帮助孩子暂时听到声音,没有任何治疗效果。不能说真正的助听器是用助听器来矫正的。应该及早抓紧时间到一家医院进行检查,不要耽误了病情,可能是因为耳部听力神经发育问题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后天引起。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晚上睡觉总是不小心咬到自己的舌头,是睡眠中的轻度觉醒及中枢神经系统信息传递介质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等异常有关,可以去医院口腔科检查。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及时清除口腔中的不良刺激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能缺钙引起的,及时微量元素检查,另外可能是着凉引起的。可适量补钙,多晒太阳,注意局部保暖,也要注意体位的变化,如坐姿睡姿,避免神经血管受压,也可做局部肌肉的热敷、按摩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这个有可能是年龄大了以后,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也有可能是劳累,压力过大,情绪紧张,环境气候的变化等等,这些都有可能会影响到睡眠。
指导建议:睡觉前可以泡个热水脚,喝杯温牛奶,听听轻松的音乐,放松心情,可以吃一些安神补脑液、谷维素、归脾丸、维生素B等进行调理,平时也要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晚上睡觉的时候脚底发热的情况来看,是属于典型的肾阴虚导致的这种虚热的情况,建议你的这个情况,可以考虑去药店买一些滋阴清火的知柏地黄丸进行治疗,一般坚持服用一段时间的话,会对这种情况有一定的改善作用的,如果单纯的出现脚底发热的症状,不代表有什么问题,所以建议最好还是到医院的中医科进行检查看看,如果症状明显的话,可以通过服用一些中药调理。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这是典型的肾阴虚而引起的,发现自己晚上睡不着觉,而且脚底还发热,导致出现了失眠症状,脚底发热,长期失眠易引起心烦意乱、疲乏无力,甚至头痛、多梦、多汗、记忆力减退。出现肾虚的症状,需要多吃韭菜牛肉,黑芝麻,黑豆等食物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