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口渴,体虚乏力,想知道有可能什么病引起的症状

会员7639937 32 已回复
最近常感觉口干口渴,体虚乏力。
医生回答共10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何学彪 耒阳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4654
病情分析:你好,建议你去化验一下血糖 ,怀疑有糖尿病。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高建达 医师 河北省高阳县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9034
口干多因阴虚津少,或气虚阳弱,津液不承所致.阳虚津少者,治宜养阴生津,用六味地黄丸,增液汤,五汁饮等方.气虚阳弱者,治宜益气温阳,用七味白术散,小建中汤,金匮肾气丸等方.还要注意检查是否是糖尿病.另外注意如果睡觉打鼾或是肺部疾病呼吸急促或是鼻炎张嘴呼吸都有可能导致的.
有用0
关注
周小娟 护士 乐至县良安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
已帮助用户: 136018
注意检查是否是糖尿病。另外注意如果打鼾,过敏性鼻炎,鼻中隔偏曲,鼻甲肥大.鼻息肉.这些可能导致鼻塞,导致张口呼吸,导致口干。另外肺心病导致呼吸急促也可能导致口干。
有用0
刘国英 医生会员 枣强县医院儿科 二级乙等
擅长:儿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177
口干原因如此之多,有的是因为饮食、心理及生活习惯不良引起,有的是疾病引起;有的短时间内可以缓解,有的长时间困扰病人。为了缓解口干不适,人们经常不停地饮水。这对于饮水过少或失水过多者可起到缓解作用,而对于各种疾病引起的口干却难以奏效。相反,常因饮水过多而增加肾脏负担,因此建议大家口干不能短时间内缓解时,应到医院做全面检查
有用0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情况考虑是肾虚或是体 质差引 起的。 这样的情况是建议可以口服六味地黄丸补肾壮阳或服用金锁固 精丸来治疗。平时在饮食中注意增加营养多运动是可以增加体质的营养和运动是需要坚持一段时间的
有用0
关注
高尚崇 河北省许官营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主要主治;口疮,牙龈炎,口腔溃疡和口臭
已帮助用户: 185351
口干这症状多是胃火,主要是由于不良饮食生活习惯导致的。建议吃清胃黄连片中药调理,同时采取中医刮痧疗法,多喝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吃蔬菜水果,禁止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吸烟饮酒。祝好。
有用0
关注
薛双旭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877
口渴很多是糖尿病导致的, 建议你到医院检查空腹血糖。
另外上火也是会有口渴的。多喝水,促进排泄。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你好,你说得这口渴症状可能是存在阴虚了,一般需要吃些滋阴的中药,还可查查空腹血糖来排查是否存在糖尿病。
有用0
高振远 医师 甘肃省张掖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4454
可能是消渴症,(这并不等同于西医的糖尿病!),以你的治疗过程和症状看我认为可能是你的脾胃湿热内蕴,并以热为重.建议你还是以中药治疗为主,可以参考选用"白虎加人参汤"或"竹叶石膏汤"等等,具体结合你的脉象和其他表现定夺!
有用0
关注
杨丽娟 康复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684
病情分析:口干原因很多,有的是因为饮食、心理及生活习惯不良引起,有的是疾病引起;有的短时间内可以缓解,有的长时间困扰病人。为了缓解口干不适,人们经常不停地饮水。这对于饮水过少或失水过多者可起到缓解作用,而对于各种疾病引起的口干却难以奏效。相反,常因饮水过多而增加肾脏负担,因此建议大家口干不能短时间内缓解时,应到医院做全面检查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口干口渴可能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或糖尿病。
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患者大多会出现失眠、头晕、头痛、口干等症状。对于这类患者,应给予谷维素和维生素B1调节植物神经功能,必要时可给予抗抑郁药改善患者的焦虑和抑郁情绪。同时,患者需要更多的水来改善口干的症状,但要避免睡前大量饮水,以免影响睡眠。如果这些症状是由糖尿病引起的,就需要监测患者的血糖,控制饮食。必要时可给予某些药物控制患者血糖。血糖控制后,能有效改善失眠、口干等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引起一直口渴的病因比较的多,有可能是疾病的病因造成的,中医认为口干多由肝肾阴虚、津不上承引起,或由热盛津伤、煎灼津液所致。有的时候口干是多种疾病的信号。如干燥综合症,甲亢,糖尿病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干口渴的发生主要是由于胃火或不良饮食生活习惯引起的症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平时,必须注意多喝水,多参加运动,多吃蔬菜和水果,以增强体质和饮食。尽量避免吃辛辣的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干多因阴虚津少,或者是气虚阳弱津夜不成所致,还有一些上火,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有的是肝火旺盛引起的现象,会有口干口渴失眠的表现,有的口干是属于阴虚引起不适。还有一些人的口干是因为脾胃虚寒,胃阴不足,所以说口干是有很多的原因的,因为每一个人的身体情况体质口干的一些症状原因都不是一样的,所以是不能乱用一些药物的,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有几种可能:糖尿病,血糖过高导致渗透性利尿,出现液体丢失,感觉口渴口干;尿崩症,由于垂体后叶病变导致抗利尿激素缺乏,或者肾小管对抗利尿激素不敏感出现尿崩症,液体丢失导致口渴口干多饮;精神性烦渴,长期饮水过多,导致尿量增多,出现口渴口干的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糖尿病症状是口渴。女性糖尿病初期症状与普通糖尿病表现基本一致,表现为口渴、多饮、多尿、消瘦。但女性症状还具有独立特性。如女性糖尿病病患可造成抵抗力下降、尿中含糖量较高,进而造成尿路感染,表现为多尿、会阴瘙痒等症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