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原因

会员7614898 56 已回复
全部症状:无症状但血压高已经多种

发病时间及原因:二年

治疗情况:未治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血脂高一般包括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脂血症及复合性高脂血症,这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主要因素之一.可以吃点脂必妥,生活中节制主食,体重超重或肥胖者尤应注意节制,忌食纯糖食品及甜食,多食用鱼类尤其是海产鱼类、大豆及豆制品、禽肉、瘦肉等能提供优质蛋白,而饱和脂肪酸、胆固醇较低的食物,控制动物肝脏及其它内脏的摄入量,用植物油烹调,尽量减少动物油脂摄入,多食用蔬菜、水果、粗粮等,保证适量食物纤维、维生素、无机盐摄入。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你好, 血脂高可以用一个生大黄粉治疗

用生大黄粉装入胶囊,每颗0.25G,每天两次,每次两颗,一个礼拜后,改用一天三次,一次一颗,一个月为一个疗程,一个月下来血脂会明显下降的了。
有用0
刘玉振 医师 新乡市电池厂职工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79566
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方面的话,严格控制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摄入,多吃一些碳水化合物类食物。
建议别抽烟喝酒。高血脂和肝脏有密切的关系。长期高血脂极易引起肝脏的病变,而中医有人为血脂异常和肝脏脂代谢有直接关系。所以,降脂同时一定要注意护肝。可以用一些既能降脂又能护肝的产品,中成药甘舒胶囊效果还不错,它能降低血脂,修护肝损伤,保持肝功能的正常!
有用0
高振远 医师 甘肃省张掖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4454
你好,导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方面,饮食方面摄入过多的脂肪类食物,另一方面,缺乏锻炼,使机体没有充分利用过多的热量,因此治疗的方法应该是采取控制饮食,增加运动,减轻体重以及药物治疗等,通常人们只注重药物治疗,我认为,应该同时注意适当控制饮食,适当活动如果一般性措施仍无效时,可考虑药物治疗.
有用0
尹泽广 医师 新疆第九运输公司社区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4373
高血脂不一定是营养过剩引起的,多数是营养缺乏所致,所以,应平衡饮食,才能使血脂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脂是因为脂类代谢不好,一方面是由于摄入的脂肪胆固醇食物过多,还有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机体代谢能力差,轻度高血脂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高血脂较重时会出现头晕目眩、头痛、胸闷、气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说话、肢体麻木等症状,最终会导致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脂主要分为胆固醇的增高和甘油三酯的增高。胆固醇增高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最主要的危险因素,最广泛的药物就是他汀类药物,它主要是降低胆固醇,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还有一种药物是贝特类药物,主要是降低甘油三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高血脂的危害可能是出现并发症。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高脂血是指血脂水平过高,经过代谢在血管壁沉积,然后逐渐使血管壁变厚,产生斑块,斑块破裂再有血小板、血栓凝集,最后才发生血管堵塞事,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因此高血脂的危害可能是出现并发症。
建议患者及时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脂的常见症状有以下几点。
一、脂肪肝长期的血脂高可引起脂肪肝的发生,病人可出现右上腹不适,或厌食油腻、有反胃现象、食欲不振等表现。肝脏受损时,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升高,造成肝细胞内脂肪沉积过多。
二、长时间高血脂涉及冠脉血管,引起冠脉动脉粥样硬化等,甚至血管变窄了,会出现心绞痛,比如心慌、胸闷、胸痛。同时也容易造成冠状动脉供血不足,进而发生心肌梗死、猝死。
三、脑血管受累,引起脑血管动脉粥样硬化等,甚至狭窄,闭塞,会引起脑供血不足,甚至急性脑梗死。
四、影响其他器官如肝脏和肾脏。病人可出现眩晕,头蒙等症状,严重者可有偏瘫,失语。
五、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过高也可能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因此,高血脂筛查必须做到及早发现,以抽血化验为主,定期体检见血脂高,应及早采取生活方式和药物干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脂主要是饮食不当,饮食结构不合理,缺乏体育锻炼,以及自身代谢紊乱的情况造成的。平时注意体育锻炼,多喝水,清淡饮食,多吃五谷杂粮,蔬菜,水果,不吃高热量,高脂肪食物,比如动物内脏,肥肉等。戒酒。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常出现头昏脑胀或与人讲话间隙容易睡着。早晨起床后感觉头脑不清醒,早餐后可改善,午后极易犯困,但夜晚很清醒。睑黄疣是中老年妇女血脂增高的信号,主要表现在眼睑上出现淡黄色的小皮疹,刚开始时为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严重时布满整个眼睑。腿肚经常抽筋,并常感到刺痛,这是胆固醇积聚在腿部肌肉中的表现。)短时间内在面部、手部出现较多黑斑(斑块较老年斑略大,颜色较深)。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