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引起的睡眠问题怎么解决

会员7572341 58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容易发火 难入睡 想法多

发病时间及原因:2011年8月

治疗情况:不理想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海涛 医师 东马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2399
抑郁症 这个的治疗比较专业,这个建议你到当地精神病医院,在他们指导下调节药物的剂量和种类等。必须剂量和种类恰到好处才会见效。
有用0
关注
张宁宁 药师 山东省平阴县政府门诊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肠疾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7401
病情分析:
您好,建议最好去医院看一下,可以服用安神补心丸或是柏子养心丸进行调理一下的啊,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刘艳芬 城关医院妇产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472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以初步诊断为失眠的心胆气虚型:由于突然受惊,或耳闻巨响,目暏异物,或涉险临危,表现夜寐易醒,胆怯心悸,遇事易惊。失眠多数是由于紧张压力或是精神因素造成的,时间久的话能影响到全身各个系统的正常运行,在选择用药时西药的药物治疗作用比较快,但不良反应较大,有明显的依赖性。中医治疗调理,标本兼治安全副作用小, 效果理想,能避免西药的不良反应,并建议你平时使用放松训练或催眠CD,加强活动与锻炼,放松身心,对失眠也有所改善
有用0
相关问答

抑郁症容易引起失眠。
抑郁症多与情志有关,导致气血失调,情绪低落,心神不安,从而导致肝气郁结,肝的排水功能失调,经络期不畅,肝气郁结,火致心神不宁,从而引起失眠。临床上常用柴胡疏肝散加减,同时可与酸枣仁、茯苓、珍珠母、夏枯草、栀子等药物配伍。同时要调整自己的情绪,避免过度紧张、兴奋、抑郁、愤怒等不良情绪,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户外运动、有氧运动,如慢跑、爬山等。每天都是,还可以打太极拳,经常接触社会,应该保持良好的睡眠环境,安静舒适。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遗传因素,生理因素,环境因素和性格因素都可能是失眠引起抑郁的原因。
一般常见的引起失眠抑郁症的原因有遗传因素,如果家庭中有失眠抑郁症的患者,那么家庭成员患此病的危险性较高,这可能是遗传导致了失眠抑郁症易感性升高。还有生物化学因素,脑内生化物质的紊乱是失眠抑郁症病的重要因素。另外,环境和应激因素也是失眠引起抑郁的原因之一。最后,性格中的悲观和消极也会使患者失眠导致抑郁。
建议:晚上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饮料,也不要吸烟,注意调整心理状态,并且尽量在固定的时间起床和睡觉,要有规律的进行作息,另外可以在睡前用温水泡脚来促进睡眠。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抑郁症不一定是失眠引起的。
睡眠障碍,是抑郁症最常出现的躯体症状之一。失眠的表现多种多样,包括入睡困难、睡眠轻、睡眠浅、多梦、早醒,其中,以入睡困难最为常见。一般睡眠潜伏期超过30分钟,也就是入睡的时间需要30分钟才睡着。以早醒最具有特征性,一般比平时早醒2-3个小时,醒后无法再次入睡。不过,与上述典型的表现不同,一些非典型的抑郁症患者,也可以出现睡眠过多的情况。所以,抑郁症患者是可以出现失眠的,但是不一定是失眠引起的。
注意大多数患者往往认为情绪问题,是由于失眠问题引起来的,但是,实际上可能失眠只是抑郁症的一个临床表现。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抑郁症不是由失眠引起的。
抑郁症的引起主要是和悲观的人格特质、应激性生活事件、酗酒、严重的慢性疾病、滥用药物等有关。抑郁症主要的症状会出现情绪低落、兴趣减退、思维迟缓等,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患者会有一定的自杀倾向。所以抑郁症患者要尽快的到医院找专业的医生,通过系统用药进行治疗。
抑郁症患者最好要定时的找心理医生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和他人沟通多,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是能有效的预防抑郁症。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抑郁症引起失眠的原因如下:
抑郁症患者白天时没有办法转移注意力,所以不愿意参加活动,也不愿意人际交往,每天过的非常孤单、寂寞,生活特别单调。到了晚上记忆力异常增强,尤其是对于负面的记忆,以及对于不好经历的关注特别强烈,反复思考,甚至出现思维反刍的现象,很容易引起入睡困难。所以抑郁症很容易会伴随失眠的问题,也会伴随早醒、睡眠比较浅、总睡眠时间短等等症状。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抑郁症可能是脑内生化物质紊乱引起。
脑内的生化物质功能紊乱是诱发出现抑郁症的重要因素,当患者的神经递质组织发生紊乱,睡眠模式也会发生改变,不排除是因为精神压力过大、经济紧张、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刺激,或者是有一些创伤性的刺激引起的抑郁症发作。患者想要改善此类症状,首先就要调整自己的心态。
调整过自己的精神压力之后,症状仍没有得到缓解,就需要到医院的心理科进行检查,明确判断患者的实际心理情况之后,使用心理辅导同时配合药物调理。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